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3·19”枪击案调查获得新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07:4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台南地方检察署10日举行记者会宣布,“3·19”枪击案侦办获得新进展,台南警方9日晚侦破一处地下兵工厂,在该厂起出的子弹与“3·19”枪击案所用子弹特征雷同。

  2004年3月19日,民进党候选人陈水扁、吕秀莲在台南遭遇枪击。这一突发事件被认为对次日举行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结果产生重大的影响,但是将近半年来,案件侦破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据悉,警方在台南永康市破获地下兵工厂私造枪弹案,起出枪枝半成品及上万颗子弹和材料。主嫌叶合强及协助生产枪枝零件的黄进寿均被捕,另外,受雇的五男一女均被警方带回。台南市警察局刑警队长王文忠称,主嫌及工厂所有人叶合强本身是车床工出身,有极高的车床技术,曾透露“3·19”枪击案的子弹应为人工打造,引起警方的重视,进而侦破了这一地下兵工厂。

  台南地检署检察官郭珍妮在记者会上称,包括9日在永康查获的地下兵工厂,案发以来,警方在岛内查出2100多件的违反枪炮罪中,有17件的子弹特征与“3·19”枪击案的两颗子弹相符。但是,对于这些子弹的结构和“3·19”枪击案中的子弹究竟如何相符,郭珍妮没有多作说明。

  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犯罪嫌疑人涉案情形及枪枝流向。警方称,如果能找到子弹打造者,即可追查流向,有助于破案。台湾刑警负责人表示,警方“3·19”枪击案项目小组清查全台地下兵工厂,“以枪追人”的侦办方向确有进展,但是离破案还有一定的距离。据新华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