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师节老师接苦命娃上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07:4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见习记者石莉芳为您报道

  昨日是教师节,抚琴西区小学一年级2班的黑板上,写的不是教师节快乐,而是“热烈欢迎吴伟同学!”早上8点,7岁的吴伟第一次走进了渴望已久的教室,老师和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他。小吴伟紧张得说不出话来,只是害羞地笑了。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没爹妈的孩子上不了学

  吴伟的身世非常坎坷:3岁时,妈妈因家庭矛盾,狠心扔下他一去不复返;6岁时,相依为命的爸爸患胃癌离他而去,小吴伟只好投靠幺爸。转眼,吴伟到了上小学的年龄,但他却难以迈进校门,因为爸妈当初没结婚,他一直是个“黑户”。幺爸想给他办理户口,但非婚生育的孩子至少要交2000元钱,而靠摆地摊维持生计的幺爸根本拿不出这么多钱来。没有户口,小吴伟上学的事只有搁起。

  他每天到学校门口张望

  每天早上,吴伟看到别的小朋友高高兴兴去上学,就不由自主背着书包跟着他们朝学校走,一直跟到小学门口。上课了,他就站在学校紧闭的铁栅门外,眼巴巴地使劲朝里望;下课了,他跑到学校的侧门,看着小朋友们在操场上玩耍。每天,小吴伟都要到校门口看半天,才恋恋不舍回家。

  “他经常问我,什么时候能上学,我听了就心酸。”吴伟的幺妈说,小吴伟聪明好学,还特别懂事,每天起床自己叠被子,家里忙的时候还帮着煮饭。因为没钱让吴伟读书,她也很着急,只有在家里教他一些简单的字和数学,那些书本、文具,以及书包都是好心的邻居送的。

  爱心助他读完6年小学

  前日,抚琴西区小学在得知小吴伟的情况后,表示可以不考虑费用问题,小吴伟第二天就可以到学校来上课。

  “听说有个7岁的孩子经常趴着学校的铁门眼巴巴的朝里望,我很受感动,就决定收下这个孩子。”该校张校长说,吴伟是个聪明好学的孩子,我们应当给他创造读书的机会。因为吴伟没有户口,在学校应该算是借读生,每年需要交1200元的借读费,但学校考虑到吴伟的叔叔的确难以承担这笔费用,就决定破例免去吴伟从小学一年级至六年级的借读费,他每学期只需要交些书本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