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区流浪汉光荣“下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07:4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时间:昨日下午地点:青石桥社区记者雷远东见习记者李玮君现场为您摄影报道

  昨日下午5点钟,青石桥社区一群人围起在搬家。记者上前打听,青石桥社区的居委会主任向大姐边忙着打点东西,边笑着说:“哎呀,不是搬家是安家。我们社区唯一的一名流浪汉今天‘下岗’了。”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原来,人群中笑得最欢的那个人叫韦友勤,今年59岁,是个“资深”流浪汉。“可怜哦。打我认识他起,就看见他来去都是一个人。没得父母、没得兄弟姐妹、更没得妻室儿女,是个孤人。”邻居们对韦友勤的情况相当了解:孤人一个的韦友勤从前是个背着背包到处游荡的流浪汉。吃饭有一顿没一顿,晚上睡觉则在公共厕所等地。从成都开始施行低保起,青石桥社区就为他申请了一份,并暂时安排他在一些即将拆迁的房屋里居住。然而大家总觉得只要没有一个长久固定的家,韦友勤就还是有重新成为流浪汉的危险。

  通过社区的努力,大家终于为韦友勤租到了一套房子,为其找到了一个新的固定的长久的家。“社区暂时为他垫付房租、水电费。下一步就是为他找份工作,有家住,有事做,他就不会流浪了。”向大姐说。

  昨日,在搬家现场,韦友勤欢喜得合不上嘴:“社区好!有家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