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5岁再领退休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08:11 潇湘晨报

  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日前提出考虑延长女职工的退休年龄,以缓解养老保险支付压力,此政策一出,立即引起市民对这一问题的广泛关注。前天,记者从广州市有关部门了解到,近年广州市社保基金支付完全不成问题,目前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尚未收到有关延长退休的文件。而有关专家则大胆建议,广州市可把55岁作为统一的退休金领取线,退休年龄就不至于一刀切。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建议:统一到55岁才领退休金

  广州市社保中心有关负责人及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均表示,现在说延长退休还太遥远,毕竟这只是国家的一个考虑,局里尚未收到有关文件。

  并非每人都愿意延长退休,退休年龄会不会一刀切?在网上,这样的疑问随处可见。对此,中山大学保险系主任、博导申署光提出了一个大胆建议:“广州是一个经济发达,就业岗位较多的大城市,因此,如果实行延长退休,广州不妨把55岁作为统一的退休金领取线,也就是说不管你退不退休,都要到55岁才能领取养老金,这样做的最大好处就是不用一刀切,将是否延长退休的权利交给女性。比如说,一些有想法的女性,她们可以选择50岁就退休,然后去赚外快,55岁再拿退休金,而习惯稳定工作的女性,也能选择在原单位多干5年,55岁再进入社保。”

  答疑:养老保险待遇不会下降

  由于爆出养老金可能会出现支付难题,一些市民便担心目前的养老金会有所下降,对此,申署光认为是多虑。“就拿广州市来说,目前本市的平均养老金水平达到934元/月,这在全国来说是偏高的,但是与广州市在职职工相比,却不显高,我认为,社会发展到这个阶段,国家会给市民一种体面的生活,而不是维持温饱,养老金也会随着城市经济的发展水涨船高。退休人员做了多年贡献,国家绝对不会降低他们的生活费,而且会尽量让他们过得体面。”

  另据透露,每年政府财政预算,都有一笔金融风险准备金,这能保证社保的准时、足额支付。

  据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