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捐髓表爱心 践诺多变幻 无锡市10位配型成功者 至今仅2人实现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08:57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鞠宏清) 昨天上午,市红十字会在北塘医院为该院药师沈海华采集了10毫升血液做高分辨配对检验,一旦配对成功,他将为正在厦门就治的一位10岁白血病男孩捐献可能挽救其生命的骨髓。

  据了解,沈海华是我市2603名骨髓志愿捐献者中幸运成为初配成功的第10人。市红十字会负责人分析说,10位配型成功志愿者的捐髓践诺过程,多有变幻,耐人寻味。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首先值得寻味的是,我市的入库配对比例高得出奇。骨髓资料入库后,配对几率一般在万分之一至十万分之一之间,而我市配对几率高达近千分之四,远远高出平均数。另外值得寻味的是,我市最终实现捐髓志愿的比例偏低。在10名初配成功的志愿者中,至今仅有2人捐髓成功,2人因患者原因未能捐献,2人因身体原因不能捐献,2人因家人反对、自身反悔不能践诺,还有2人目前正等待捐献。

  成功实现捐髓志愿的一位是锡山区的周国东,另一位是南长区的胡万里。周国东作为我市志愿捐髓第一人,起了很好的带头作用,可惜的是,接受其骨髓的那位香港女士已于今春死亡。

  胡万里的受髓对象是本市市民,目前健康状况良好。两位因患者原因而无法实现捐髓的,分别是市精神卫生中心的一位护士和市计生委的一位男士。他们的配对患者,一位是美籍华人,未来得及手术已先离世;一位因家庭贫困,无法支付高额治疗费而放弃移植治疗。另外两位因身体原因不能实现捐髓志愿的,一位是在高分辨检测时查出不配,另一位查出患有传染性疾病不利捐髓。两位因家人反对和自己反悔而不能践诺的,一位是某研究所的男士,一位是某学校的女教师。虽然他们拒绝践诺的理由很充分,也无人可以强行要求他们践诺,但他们的行为,无疑给正期待移植骨髓的白血病患者以致命打击,也给无锡捐髓志愿者形象抹了一层灰,还白白浪费相关人力物力投入。

  两位目前正等待捐献的志愿者,一位是北塘医院的医师沈海华,一位是宜兴市人民医院的医生王春华,他们已与家人取得一致意见:绝不反悔,坚决实现捐髓志愿。市红十字会负责人说,捐髓是挽救生命的善行,既是个人行为,也是城市精神和城市文明的体现。希望我市有更多的人加入捐髓志愿者行列,践诺捐髓志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