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个也不能少 江大“绿色通道”迎接贫困生入学见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08:57 无锡日报

  昨天,是江南大学新生报到的第一天。

  4800多名新生一半直接赴蠡湖新校区报到,另一半入驻梅园校区。在两个新生注册现场,都开通了保证贫困生顺利入学的“绿色通道”。

  在新校区的注册现场,“绿色通道”设在报到大厅的一角,大大的绿色牌子看上去挺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显眼,不时有新生和家长前去咨询。学工处负责人说:“近年来,江大特困生一直占到学生总数的10%左右,所以今年我们也按这个比例,向各院系下发了《新生缓交费用申请单》。

  只要有证明,费用能缴多少就先缴多少,哪怕一分钱没带,我们仍然保证他顺利注册,有困难入学后再想办法。”按一年的学费、住宿费和公寓用品等项目计算,新生入学时每人至少要缴纳7300元的费用。注册开始2小时后,“绿色通道”就收到了20多份《缓交申请单》,申请缓交3000元至6000元的新生居多。

  来自南京的小刁是信息工程学院的新生,他的缓交申请是母亲替他递交的。这位母亲说:“我和他爸十年前就下岗了,这次我们把3500元积蓄都带来了,可还不够”,母亲说着有点伤心,“儿子考上大学,我们什么也没给他添。剩下的3800元,我们回家再凑凑,要是实在不行,就只好贷款了。”一旁的接待老师安慰她,儿子大学毕业就有希望了。

  22岁的小岳是一个人拎着行李坐火车,从河南鄢县老家来到无锡的。在“绿色通道”看到他时,他刚办完缓交4900元的申请手续。这时他已经连续10多个小时没吃饭了,正急着去找食堂。他手里的申请单上写着:全家务农,由于近年旱涝灾害和意外灾祸,收成不好,加上母亲多病,生活困难。“江大寄来的录取通知书里夹着助学说明书,我就知道可以贷款上大学”。

  截至下午5点,江大“绿色通道”已经为120名贫困生办理了学费缓交手续。学生工作处负责人说:“我们的‘绿色通道’面向每个新生。入学后,学校还有奖、贷、补、免、勤五位一体的助学途径,保证不让一个学生因贫辍学。”(本报记者薛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