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凉开窗 小偷喜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09:00 都市快报

  嫌犯说:老式公房最好偷,落水管和空调隔板最好爬,入室后一般专偷客厅里的东西

  望江派出所副所长朱闻杰通报

  处理事件:60余起。80%以上是求助和纠纷。案件以入室盗窃案为主。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湖滨派出所副指导员郑立通报

  处理事件:50余起。注意路面及服饰城内扒窃。

  天水派出所副所长陈宁通报

  处理事件:约70起,打架斗殴占80%以上。案件以公园拎包案为主。

  武林派出所阮水林通报

  处理事件:50余起。纠纷占多数。外地未成年人路面扒窃占刑事案件重头。

  东新派出所副所长孔立勇通报

  处理事件:50余起。纠纷占大头。案件以电动车失窃案、入室盗窃案为主。

  翠苑派出所所长孟涛通报

  处理事件:80余起。求助和纠纷占80%以上。街面拎包案、入室盗窃案有所抬头,盗窃电动车案偶发。

  文新派出所指导员金亿敏通报

  处理事件:40起。纠纷为主。农居点的入室盗窃,特别是五联西苑。

  城东派出所副所长俞永强通报

  处理事件:80余起。打架纠纷占多数。案子以拎取车内物品案、车站扒窃案为主。

  湖墅派出所副所长白瑜琦通报

  处理事件:30余起。纠纷占多数。爬落水管夜盗案为主,电动车案、借打手机案偶发。

  上塘派出所所长高世平通报

  处理事件:约60起。纠纷、求助占大头。案件以停放在路边的汽车的备胎被偷案为主。溜门入室案偶发。

  治安曲线:

  入室盗窃案高发。十家派出所共处理事件570起,接处警数比前两天增加近三成。入室盗窃案占发案总数的70%;盗窃电动自行车案占15%;路面扒窃案与骗打手机案各占5%;其他占5%。被抓的30名嫌犯中,涉嫌路面扒窃的占80%;夜盗占10%;诈骗占10%。

  分析:

  因连日阴雨,室内潮湿。居民白天黑夜都喜开着门窗通风。岂知,这等于是打开了门户,对小偷致欢迎辞。

  入室盗窃案分白闯和夜盗两种。白闯主要是溜门入室盗窃。两个时段此案高发:早上6点至8点,此时,大多发在洗漱间、厨房间与卧室隔一道走廊的老式结构的市民住宅;中午12点至2点午休时段,农居点和出租私房易发。此季节,夜贼主要通过爬落水管、爬阳台及隔窗钓鱼等方式登堂入室。案发时间主要集中在凌晨1点至4点左右。

  小偷说偷经

  拱墅区小河派出所近日现行抓获的一个夜盗嫌疑人,说了不少“偷经”:

  偷老式公房风险小。这里既没门卫又没多少人家安装防盗门窗。即使有一两家安了防盗门窗,但时间久了,有不少都已锈蚀变形、松动,甚至脱落,门上有了大洞。且楼道没有灯,黑灯瞎火。

  三保险锁的人家坚决不碰。不撬防盗门。但装了防盗门不用的、忘了关的人家也很多,这样的人家更好偷,因为住户是个马虎蛋。

  阳台的落水管和空调挡板是最好的攀爬物。有很多人家阳台门只用插销,只要用铁丝轻轻一拨就会开。有的人家看得紧,但洗手间的窗往往不会关。

  一般不去卧室。只偷放置在客厅里的财物,有时还能偷到笔记本电脑。

  提醒:

  入室盗窃案主要以溜门入室与隔窗竹竿撩物和爬落水管为主。有不少窃贼用居民放置在外的晾衣杆和铁丝衣架,伸进窗户钓取住户放在窗台附近的衣服和皮包。市民临睡前,应仔细检查一下门窗,特别是洗手间、厨房等易忘记的地方。将晾衣杆和衣架收回屋内,提包和衣服莫放在临窗的桌椅上。

  阳台门除了安装插销,也应加上一把锁。

  (记者严峰 都市快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