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宋美龄遗物下月在孙中山纪念馆中山画廊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09: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九月十日电台北消息:下个月是蒋介石遗孀宋美龄逝世周年,国民党特别赴美国向孔家商借宋美龄使用过的文物,于十月九日至十一月五日,在台北市孙中山纪念馆中山画廊展出。

  国民党党史馆是在去年底透过蒋家孙媳方智怡,向美国长岛孔家情商借出,孔家爽快同意,装了四大箱,今年二月间运到台湾。这批文物包括宋美龄晚年使用的轮椅,贴身衣物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旗袍、披风、皮包、墨镜、照片及文件等,还有二十余幅国画,木箱的封条还写着寄件人“伊丽莎白”,正是方智怡的英文名字。

  据岛内媒体报道,国民党党史馆长邵铭煌表示,展品包括令人印象深刻的披风,还有一顶草帽镶嵌太阳眼镜,这样打扮可防风,还可防晒。宋美龄在公开场合常携带的黑色皮纹皮包,是她生前十分喜爱的贴身配件;党史馆也出示数张宋美龄带着这一皮包的照片,其中一张是在华兴育幼院慰问孤儿,脸上的悲悯之情十分生动。

  还有其他数帧照片也映照出页页的历史,包括宋霭龄的先生孔祥熙从美国来台,蒋介石和夫人陪他到桃园角板山游览,黑白照片显出的沧桑感十分浓烈。

  邵铭煌指出,这些文物十分珍贵,光保险费就高达五千万元台币,每幅画作都保了一百多万元,展出后会归还孔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