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摘龙眼竟折腰 兴宁30多壮汉摘龙眼摔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09:42 新华网
摔断腰骨的吴全华在医院治疗。

  金秋时节,遍布兴宁山乡的龙眼、柿子、柚子树上果实累累。但农民在摘采果实的时候往往忽视安全而造成不必要的伤害。据不完全统计,兴宁今秋便有30多人因上树摘龙眼摔下来受伤,其中年纪最小的才10岁,年纪最大的60多岁。

  壮汉摘龙眼摔断腰无钱医治

  8月下旬,兴宁市龙北镇霞洞村45岁村民吴全华被好友吴某雇请帮助其采摘成熟的龙眼,当他爬上一棵比较高大的龙眼树上采摘时,不幸的事情突然发生了。随着咔嚓一声响,吴全华脚下一条树枝被踩断,身子一下失去重心从五六米高的树上重重摔倒在地上不能动弹。吴某见状马上叫来电动三轮车送往县城第三人民医院骨伤门诊部就诊,医生发现其腰椎第一关节粉碎性骨折,一块碎骨钳入脊椎0.5cm,腰椎变窄0.7cm,必须立即送广州大医院进行手术,手术费用起码要4万元左右。

  面对巨额手术费,吴全华一家为难了,家里3个孩子上中学,刚刚缴了学费,家中只剩下700多元。而雇主吴某的家境也不好,但仍拿出4000多元。为了筹措吴全华的手术费,吴妻从25位亲戚朋友手中借到3万多元。前日,吴全华顺利入住广州中山大学附属一院。

  30多人摔伤敲响安全警钟

  据了解,兴宁今年龙眼丰收,采摘龙眼的人比较多;加上龙眼树在前几年被霜雪冻坏不少主干,很多枝干是从主干侧重新长出,新长出的枝干与主干连接处几乎不能承重,稍加外力就会折断;再就是采果人员安全意识不强。

  据兴宁市中医院骨科的傅主任介绍,采摘龙眼摔伤的人群中小孩占了二成多。这是因为孩子安全意识差,还有一部分小孩子嘴馋去偷龙眼吃,在偷摘时比较害怕而常常会摔下来,家长尽量不要让小孩上树采摘龙眼,并要管好自己的小孩子。

  兴宁市第三人民医院骨伤科门诊部的王医师告诉记者,他们医院今年收治因采摘龙眼摔伤的人数比以往几年都多,前几天还收治了一个因采摘柿子而摔伤的14岁女初中生。现在,龙眼收摘已近尾声,而柿子、柚子采摘刚刚开始,他劝告果农在采摘时必须注意安全,避免发生摔伤事故,因为柿子树都比较高大,而且枝头又脆又小特别容易折断。(绿叶罗伟义)(来源:广州日报)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