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校乱收费 校长称:我们没告诉过学校收书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09:44 东北新闻网

  “8日,学校还让交110元钱,说是窗帘和教材的改版费。我们家里条件不好,该交的钱我们一定如数地交上,但有些糊涂钱我们可交不起啊。”昨日,油田二中一位初中一年级的学生家长向本报反映。

  学校:五四制改为六三制,教材费不够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8日上午,记者来到油田二中。主管教学的周副校长表示不知道收的是什么钱,以及收了多少,“收什么费、收多少我得问问老师”,随后周副校长叫来一名初一老师。

  这位老师解释,110元钱中,105元钱是书费,另外5元则用来买窗帘,如果剩余了还要买一些班级需要的其他东西。

  针对老师的说法,周副校长进一步解释说,因学校现在由小学五年、中学四年改制为小学六年、中学三年,所以教科书也都换成了新版的,学生以前交的学费不够了,所以需要补交。因初二、初三只换了语文、数学、外语3科,按教材的实际费用收取了相应书费。而初一年级所收的105元则包括数学、语文、外语等共13门课程的书费还有相对应的练习册。

  至于5元窗帘费,现在各班有了背投和电脑,学校才统一规定换窗帘。“但这笔费用本来是不用学生来拿的。”对于这5元钱收的是否合理,这位副校长没有做太多的解释。

  油田教育处:我们没告诉过学校收书费

  据吉林石油集团公司教育处的刘处长说:“学费是他们统一管理的,现在还没到收学生书费的时候。我们也没告诉过学校收书费。”对于油田二中已经收了初一学生的书费,刘处长表示要调查此事。

  松原市教育局一位工作人员也称,从来没听说过什么教材改版费。如果怀疑哪个学校乱收费,可以向教育部门的纪检监察举报。( 新文化报记者任飞霖) [编辑: 孙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