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七届中国艺术节专题 > 正文

第七届中国艺术节华美开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09:46 都市快报
  据浙江日报第七届中国艺术节今晚在浙江黄龙体育中心体育馆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为七艺节发来贺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出席开幕式并宣读了胡锦涛的贺信。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铁映出席开幕式。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七艺节组委会副主席习近平宣布七艺节开幕,他委托一位九旬老人和一位五岁孩子,敲响开幕的锣声。

  第七届艺术节由文化部主办,浙江省人民政府承办,主题是“发展先进文化,振奋民族精神”。在接下来的16天时间里,将有100多台文艺演出、展览、活动等在我省的杭、宁、温、嘉、绍5个主办城市举行。

  七艺节组委会主任、文化部副部长陈晓光致开幕词。他说,举办中国艺术节的目的,就是要向人民群众汇报近年来全国文艺创作的丰硕成果和文化事业的崭新成就。从这个意义上说,中国艺术节是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它以绚丽多姿、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的舞台演出,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和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等特色,成为今年全国文化工作的一大盛事,成为繁荣文艺事业的重要形式。相信第七届艺术节一定会以其鲜明的特色和丰硕的成果,载入中国文艺发展的史册。

  省委副书记、省长、七艺节组委会副主席吕祖善致欢迎辞。吕祖善说,第七届中国艺术节在我省举办,是党中央、国务院对浙江的信任和重托,既为我们推进文化大省建设提供了宝贵的契机,也为我们向兄弟省市学习提供了难得的机会。在中央的领导下,在文化部的高度重视和具体指导下,浙江人民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努力当好东道主,将把本届艺术节办成以“发展先进文化,振奋民族精神”为主题,以“艺术性、时代性、开放性、人民性”相结合为特色的真正的“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我国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献上一份厚礼。我们将以举办第七届中国艺术节为契机,进一步繁荣我省文化艺术事业,加快文化大省建设和文化产业发展步伐,提高全省人民的文化素质和文明程度,推动浙江三个文明建设取得更大的发展。

  开幕后,举行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晚会《洒满阳光的天堂》。(都市快报)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相关专题:第七届中国艺术节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