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墙裂可插拇指,住户称受东山酒家工地施工影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09:54 金羊网-新快报
  施工方则称房屋早已“严重损坏”

  新快报讯(记者 张小奋 实习生 何春辉)“8月24日15∶30,裂0.5cm;8月26日14∶35,裂8.1cm。”这一组数据是施工人员两日来在东山区同一处墙壁上记下的裂缝数据。据读者报料,受东山酒家工地影响,东华东路661号和665号两栋民宅的墙体连日来出现不同程度的裂痕,因裂缝日趋增大,住户们忧心忡忡。

  墙壁裂缝可插进拇指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东华东路665号的邓先生家,这是一栋80平方米的砖瓦平房,是解放前建成的,房屋较旧。记者走进屋内发现,地面和墙壁上的裂缝触目惊心,有的裂缝是从屋顶一直延伸到地面,有的从这堵墙横亘至另一堵墙上,裂缝大小不一,有一道裂缝足可插进拇指。墙体也由外向内倾斜。

  离665号民宅不足5米的661号平房是家婴幼儿用品店,其墙体损坏程度更为严重。记者看到,其更衣室、经理办公室以及儿童娱乐场所的墙壁裂痕清晰可见,墙壁上可见由工人在不同时间段测量的墙壁裂缝数据。

  在一堵墙壁上,工人用铅笔写着测量的裂缝记录:“8cm(8月23日中午12∶00)、8.5cm(8月25日早9∶00)、8.56cm(8月26日)”,这一串数据表明,裂缝不断加大。其中最令人吃惊的一组数据是,由8月24日15∶30的0.5cm,一下增加到8月26日14∶25的8.1cm。

  住户不敢久留房中

  婴幼儿用品店一位姓罗的女士称,8月19日他们发现里屋的墙壁上有裂痕,而且裂痕一天比一天大。自8月19日以来,老板就不敢在办公室办公了,他们也不敢接待儿童到娱乐场所。目前营业受到影响,顾客都不敢进来购物。“我们店员去仓库拿货,一刻都不敢多留。”

  据665号的屋主邓先生称,他的房屋北墙后面是东山酒家的施工工地。房屋后座北墙边与施工场地相隔约1-2米。施工前房屋墙壁和地面没有裂痕,墙体完好。2004年5月28日,该工地开始基建工程,邓先生9月1日无意间发现房屋墙壁和地面出现裂痕。“我们发现裂痕后,家人都搬出了该房屋,不敢在里面冲凉、睡觉。”邓说。

  警方及房管局介入调查

  据邓先生反映,事后他向东山酒家的有关负责人反映情况。之后,东山酒家工程部、施工单位监理等3人来到他的房屋观察和测量裂痕,并告诉他们不要在里面冲凉和睡觉。从9月1日到3日这3天,他们都派3个人来测量。然而,9月4日、5日这两天就没有人来测量了。6日,邓先生与东山酒家工程部的负责人取得联系,并要求施工单位采取补救措施。但是,7日仍不见施工单位有所行动,邓先生于是拨打“110”报警求助。

  在当地警方协助下,工地才派出两名工人前来察看和测量。但是,东山酒家有关负责人称,邓先生的房屋为“严重损坏”的危房,不是他们的责任。8日,邓先生到东山区房管局房屋安全管理科报告情况,下午3时30分,该科一名姓卢的工作人员来到邓家观察房屋情况后称,地面沉降、墙体变形导致房屋出现裂痕,房子不能再住了。同日,东山区房管局向东山酒家发了一份公函。
东山酒家称将依法解决

  随后,记者来到东山酒家施工现场,东山酒家一名姓梁的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前段时间发现东华东路661号和665号房屋出现裂痕后,他们主动去找屋主,并每天派3名工作人员进行三次检测。他们向屋主提出加固维修,屋主却执意不配合。“属于我们的责任我们一定会承担。”梁认为,造成房屋出现裂痕的原因有两方面。一方面是因为房屋太旧,屋龄又长。根据房屋鉴定,房屋此前已属于“严重损坏”;另一方面,地基的结构很复杂,造成此情况有直接和间接原因。

  梁认为,屋主要求的赔偿过高,导致双方就赔偿问题未达成最终协议。

  梁表示,涉及这两栋受影响的房屋的维(装)修及补偿事宜,他们已向对方发出律师函,将通过法律程序解决纠纷。

  记者昨天从东山区房屋安全鉴定所获悉,有关这两栋房屋受损程度的新的房屋鉴定书,将于两日后出来。

  图:受损房屋的裂缝足足可以插入一根手指。 新快报记者 王小明 实习生 陈伟斌/摄

  (夏天/编制)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