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驻伊拉克使馆临时代办称中伊合作前景广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10:01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9月11讯:据中新网报道,中国驻伊拉克使馆临时代办孙必干10日表示,中国和伊朗有着传统的友好关系,两国在很多领域有着很好的合作关系。中国愿继续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发展与包括伊朗在内的所有国家的友好合作关系,中伊两国的合作前景广阔。

  孙必干是在中国外交部官方网站“中国外交论坛”与公众进行在线交流时作上述表示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的。他说,在伊拉克人的眼中,中国人是他们的朋友。两国都是文明古国,这一点在两国人民的心中有非常深刻的印象,所以两国人民在历史上都有相通的地方。现在伊拉克当权的这些人都是新面孔,但是在接触中,感觉并不陌生,相反,他们都表示愿意跟中国保持发展友好合作。

  孙必干说,现在中国政府已经帮助伊拉克在培训人员技术方面做了不少工作,而且有一笔专门的拨款用于伊拉克人员的培训上。除了中国政府,有些中国公司也为他们进行帮助,比如说中石油,政府方面已培训了40个伊拉克技术人员,中石油是20个,而电力方面也向伊拉克提供了帮助,这些方面主要是为了继续扩大两国在这些领域的合作。

  他说为了表示对伊拉克人民的同情,中国政府已经宣布将提供2500万元人道主义援助,两国有关部门正在磋商如何使用这笔援款。考虑到伊拉克人民所处的困难,中国政府决定积极考虑较大幅度地减免伊拉克的债务。(来源:华夏经纬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