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炳才:科技经济合作已成为稳定两岸关系重要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10: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日电(记者曾嘉)国务院台办常务副主任李炳才今天出席第七届京台科技论坛开幕式,他在致辞中表示,两岸科技经济的合作有利于两岸经济的繁荣,已成为稳定和发展两岸关系的重要因素。

  李炳才说,京台科技论坛已举办六届,为两岸科技经济的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成为两岸科技产业界具有影响力的知名品牌。发展两岸经济合作有利于两岸的繁荣,我们主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张不以政治分歧影响、干扰两岸经济合作,两岸“三通”应本着国内事务、互惠互利的基础尽快实现。

  他指出,今年一至七月,台商在大陆投资活动金额五十一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五点四,实际利用台资二十一点六亿美元;截止今年七月底,台商在大陆投资项目累计六百多万家,合同利用台资七百五十二亿美元。两岸贸易方面,今年一至七月,两岸间接贸易额四百三十二亿美元,同比上升百分之四十一点四;截止今年七月底,两岸贸易额达到三千六百九十多亿美元。

  李炳才说,两岸同胞情同手足,休戚与共。我们将继续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坚决落实“现阶段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大力推进两岸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往来,开创两岸经济合作的新局面。

  “我们将继续欢迎、鼓励台湾同胞来大陆投资兴业,着力解决台湾同胞遇到的困难,贯彻执行《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及其实施细则。不论在任何情况下都将依法切实保护台商的一切正当权益。”他说。

  李炳才指出,两岸经济交流的健康发展需要一个稳定、和平的两岸关系。当前两岸关系形势严峻,“台独”分裂活动正成为台海和平的最大威胁,如果不予以坚决地打击和遏制,将严重影响两岸经贸合作,最终受到损害的必将是台湾社会的稳定、经济的发展和台湾民众的根本利益。

  国台办“五一七受权声明”明确指出,无论什么人在台湾当权,只要他们承认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摒弃“台独”主张,停止“台独”活动,两岸关系即可展现和平稳定发展的光明前景。李炳才表示,希望两岸同胞共同携手,创造海峡两岸和平稳定、繁荣发展的愿景。

  他最后说,“再过十八天就将是中秋佳节,在这一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即将到来之际,我谨代表国台办向台湾同胞致以问候,希望台湾同胞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