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周小川:央行今后将为边境贸易提供结算便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10:02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9月11讯:据中新网报道,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0日表示,央行将为中国与周边国家发展边境贸易提供更多结算便利,以促进边贸发展。

  中国近年来边境贸易发展迅速,每年以超过百分三十的速度增长。据海关统计,上年中国与周边十三个国家的边境贸易额达七十七点八亿美元,占中国与十三个周边国家贸易总量的百分之二十一左右。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但受相关制度制约,边境贸易优势一直没有完全发挥。周小川称,应为其提供更多结算便利,给贸易参与者提供选择硬通货币或各自本身货币的灵活性。

  他表示,今后央行将继续鼓励商业银行在边境地区开展毗邻货币的结算,增加商业银行对本币和毗邻国家货币兑换率的决定权。扩大本币结算业务开办的地域和银行,增加服务网点。同时,提高服务质量,降低服务费用。

  这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将有助于减少边境贸易中进出口商换汇中间环节,减少边贸企业经营成本,帮助企业和个人规避汇率风险。(来源:华夏经纬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