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工商界人士发起行动 积极资助中国特困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10: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九月十日电(记者陶社兰)在中国在校的大学生中,有一百万属于特困大学生。两千元,就可以帮助一名特困大学生解决一年的生活费;二十万元,就可以帮助一所高校一百名特困大学生。“二00四中国特困大学生关爱行动香港启动仪式”,今天在香港中央图书馆举行,希望引起香港社会对这些特困大学生的关注。

  从二00二年九月一日起,中国扶贫基金会实施“新长城-特困大学生自强专案”,为特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困大学生提供经济资助与成才支援服务两方面的帮助,社会各界积极回应,到账资金两千多万,资助了五千多名特困大学生。而“二00四中国特困大学生关爱行动”定于今年七月至十二月间举行,内地近三十家部委二十余家有影响力的行业协会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等全国一百六十所高校的大力支持。

  “二00四中国特困大学生关爱行动”得到香港方树福堂基金会和方润华基金会的鼎力支持。方树福堂基金是香港协成行已故董事长方树泉于一九七0年创办的不牟利慈善机构,本着“取诸社会,用诸社会”的宗旨,致力推广善业,捐助内地及香港的教育科技、文化交流、医疗福利及扶贫赈灾等社会公益事业。据统计,方树福堂基金及方润华基金至今已为内地教育事业捐款超过两亿港元。

  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乐善好施的方润华先生说,自己年幼时,因为战乱,曾饱受病痛、失学之苦,看到那些没钱读大学的孩子,感到很难过。希望基金能够帮助他们,鼓励他们自强不息,让知识改变他们的命运,营造一种温馨、和谐的社会环境。据知,他去年就向内地二十八个特困大学生做出了捐助。他并呼吁香港的工商界都来关注这些特困大学生。八十高龄的方润华先生在香港经商五十余年,现任香港协成行集团董事总经理,以及方树福堂基金和方润华基金主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