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安区"两新组织"党建经验获中组部肯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10:15 石家庄日报

  记者李云萍

  两新组织 中建起坚强堡垒

  本报讯目前,刚刚成立不久的天客隆商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在公司物流质检岗位上和卖场酒水组试行了党员挂牌上岗制度,所有的党员都佩戴共产党员标志上岗,接受广大员工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和消费者监督。该措施实施一段时间以来,极大地激发了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党员在该企业中成为了先锋和骨干力量。

  为加强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动“两新组织”健康发展,近年来,长安区按照“抓组建、促规范、上台阶”的工作思路,摸索出了“两新”党建工作新经验,受到中组部的肯定并在全国进行通报。

  长安区现有私营企业746家,个体工商户5700家,社会团体和社会中介组织64家,从业人数达25633人。该区由镇、街道及行业主管部门党组织对本辖区、本行业“两新组织”中党员人数和党组织情况进行摸底,对符合条件但尚未建立党组织的“两新组织”进行引导、教育,并提出建立党组织的要求。当“两新组织”单位向属地或行业主管部门党组织递交建立党组织的书面申请后,按照有关章程和规定建立相应的党组织。该区还本着有利于“两新组织”健康发展,有利于开展党的工作,有利于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原则,采取单独组建、联合组建、挂靠组建等多种形式,在“两新组织”中建立党的组织。对职工人数在25人以上,暂不具备建立党组织条件的,由镇、街道和行业主管部门党组织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指导开展党的工作,为建立党组织创造条件。

  在长安区,“两新组织”党组织一般实行属地管理或行业管理,也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整。其中,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一般由镇、街道党组织管理;国有、集体企业转制的,党组织隶属关系一般保持不变;民办学校等民办非企业单位党组织由区教育局等业务主管部门党组织管理;社会团体党组织隶属各自的业务主管部门党组织或挂靠单位党组织;在社区从事个体经营的党员,由社区党组织将他们编入相邻的党小组,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为了使“两新组织”更好地开展工作,该区还积极为“两新组织”推荐好的党组织负责人,建立党组织书记后备人才库,按照需要推荐到“两新组织”担任党支部书记或党建工作指导员。目前,该区共从党务人才库中选派了47名党建工作指导员深入到“两新组织”中指导党建工作。

  到今年8月,长安区“两新组织”中以单独组建或联合组建的形式共建有党支部28个,其中,具备单独建立党组织条件的“两新组织”组建率达到100%。全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得到不断加强,逐步实现有党员的地方就有健全的党组织,有党组织的地方就有正常的组织生活和坚强的战斗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