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藏举行庆祝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10:16 中国西藏新闻网

  10日上午,西藏隆重举行庆祝第20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西藏党委常务副书记、西藏人大常委会主任列确作重要讲话。西藏党委副书记、纪检委书记布穷,西藏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廉,西藏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群培,区政协副主席次仁卓嘎等出席。自治区副主席崔玉英主持表彰大会。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列确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向曾经为西藏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离退休老一辈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向获得各级各类荣誉称号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西藏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和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衷心感谢。

  列确指出,随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不断深入,西藏教育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大好局面,教师的社会地位日益提高,尊重知识、关心人才、关注教育已成为全民共识。教育事业作为区党委、政府长期关注的重点领域,作为西藏经济社会统筹发展的重要方面,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具有基础性、先导性作用的重要工作,在西藏各项事业蒸蒸日上的大好形势下,改革与发展步伐不断加快,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和巨大成就。西藏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发扬“老西藏精神”,兢兢业业,为培育西藏跨越式发展的后备力量和栋梁之材,为探索边疆民族地区现代教育发展之路,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和汗水。经过多年的努力,基本形成了以区内办学为主,区内外教育相结合,包括幼儿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和成人教育在内的,较为完整的社会主义现代民族教育体系。

  列确说,在推进实现西藏经济跨越式发展、社会局势长治久安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进程中,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肩负重要使命,任重道远,大有可为。他要求西藏各地市、有关部门要以开发、培育各类人才为重点,坚持“科教兴藏”战略,优先发展教育;积极应对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继续深入推进教育改革;按照五湖四海、德才兼备的原则,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表彰会上还宣读了《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对次央等139名教育工作者进行表彰的决定》,并向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师德标兵”代表、模范班主任代表、优秀教师代表颁奖。

  西藏自治区区直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和西藏各地市的教育工作者、拉萨中小学校学生代表参加了表彰大会。

  作者:高玉洁蒋翠莲

  (来源:西藏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