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珠高速不高速 有些路段时速仅2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10:17 新华网

  京珠高速公路不高速。汽车由粤北坪石至韶关段,竟然花了4个半小时,平均时速只有20公里。昨日(9月10日),省政协委员王则楚透露了省政协对粤北交通调研的情况并建议,限期打通粤北交通干线,与周边省市高速路相连,以疏导、分流入粤的外地车辆。

  “有句话说‘路通才能财通’,广东要发展县域经济,要与邻省进行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但粤北的交通却令人堪忧。”王则楚委员说。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据介绍,大粤北包括韶关、清远和河源三市。现在主要公路有南北向的京珠高速路,105、106、107国道,东西向的323和324国道。106国道在韶关与323国道及324国道相接,其东北向经始兴、南雄,到江西省的大余、南康与昌赣高速及105国道相接。以上各干线都经五岭山脉与江西、湖南及广西相连。

  “近年,邻省大力发展高速交通,普遍将高速修到我们的家门口,而我们却不能与之相接,影响了交通往来,其中粤北方面尤为突出。”王则楚委员说。

  据介绍,近年由于京珠高速通车,江浙、湖南等地远途及大型客货车普遍选走京珠高速路,致使该路段非常繁忙和拥挤不堪。

  而京珠高速路在坪石至乳源段的60公里路段是国内罕见的险峻路段,该路段穿越五岭的崇山峻岭。加之超载车过多,刹车负荷过重,往往要边行驶边滴水降温,车速过慢,堵车现象司空见惯。

  为此,王则楚委员建议,限期打通粤北交通干线,规划和建设必要的高速路与江西等邻省高速路接通等,以疏导、分流入粤的外地车辆。

  王则楚委员建议打通的粤北四条交通干线是:畅通京珠高速公路;从河源通路到江西省定南县,可分流部分江浙等地的车流量,该路段正在建设;从连州市通路到湖南蓝山县,使广东与湖南高速路接通;从韶关经始兴、南雄到江西信丰县,打通广东与江西的道路。(邹琳高宏的梅霭)(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