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碚澄江出现地质滑坡险情 36户居民撤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10:17 新华网
图为巡查人员在观测裂缝情况。 刘强秦廷富摄

  由于连降暴雨和嘉陵江洪峰冲击,8日晚7时许,北碚区澄江镇出现地质滑坡险情,36户居民紧急撤离。所幸的是,昨日经专家监测,目前滑坡险情已有所减缓。

  险情出现后,北碚区相关部门人员迅速赶赴现场调查,并紧急疏散附近16户居民。随着险情加剧,又连夜疏散了20户居民。9日下午5点半,北碚区在查明情况后,向市委、市政府作了汇报。当晚,市委书记黄镇东批示:“加强值班监控,抓紧作好预案,按最坏的可能作准备,最重要是人民群众的安全,做到不伤亡、财产损失最小。区委、区政府一定要高度重视。”副市长赵公卿也指示市国土房管局会同市民政局、市救灾办,组织专家赶赴现场,对险情进行调查。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现场发现,进入现场的路已被封锁,镇、村、社区和当地派出所工作人员在路口执勤,位于险情影响区的澄江小学已停课。沿澄江社区主干道走,街上的路面随处可见裂缝,部分居民住房的墙面出现裂缝,随时可能垮塌。当地政府还在每个大门上贴上封条,以确保屋内财产安全。

  市燃气公司北碚分公司切断了该地区的进户天然气管道,对主管道实施即时监控。此外,当地的供水、供电也已被切断,以防止事故发生。

  此次滑坡险情,涉及澄江镇澄江社区运河路、澄江村、运河村共68户居民、4个企事业单位,共计700余人,影响面积约150亩。

  经过对滑坡地带一天多的监测,昨日下午,专家得出结论,滑坡险情已有所减缓。指挥部决定抓紧时机,赶紧搬移受灾群众家中的财物。目前,撤离出来的群众有13户必须搬迁,现暂时住在三花石小学,其余23户居民将陆续回家。(记者张雪峰)(来源:华龙网)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