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加息预期令77%购房计划搁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10:2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9月11日消息:各大权威机构陆续发表加息预测,人民银行依旧不漏半点口风,即将到来的“十一”成了是否加息的聚焦点。然而,不可否认的是,这绵延了大半年的加息传言的确影响到了房地产市场。昨日,搜房发布其最新一项大型调查结果:如果房贷加息,沪市民将有77%的购房计划受到影响,只有23%的购房打算仍将按原定步骤实施。

  在这77%接受调查的潜在购房者中,约有20%的人明确表示,如果加息,其将选择取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消贷款购房的计划;约有29%的人表示会暂时推迟购房计划或者降低贷款比例;另有28%的人则是选择了观望等待,期盼会有其他有利于房贷的跟进利好措施。相对的,明确表示加息与否对其购房不产生任何影响的,只占到被调查人群总数的23%。

  对此,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华伟表示,市民对加息的“恐慌”大可不必。他认为,利率即使上升,政策本意也并非是限制消费,而是鼓励自住购房需求、打压投机需求,从而达到控制风险、促进宏观调控显效的目的———适当加息对自住购房者负担加重不大。

  “政府对消费从来没有限制,只有鼓励。我国目前外贸遭遇逆差问题,政府投资也因为各方面原因难以大规模扩大,所以消费还是政府寄希望于拉动经济的重要一环;而消费中又以房产和汽车为最重要支柱,在车市下滑的形势下,房产消费已经成了重中之重。所以,加息不是政府对房产消费的打压,而是调整和使之健康化。”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