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促进和维护统一 芝加哥传统侨社成立中国统一促进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10: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芝加哥九月九日电(张大卫)九月八日晚,以协胜公会、洪门致公堂等传统侨社为主体组成的芝加哥中国统一促进会宣告成立。首任会长阮伟池表示,没有任何事情比保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更为重要和神圣。促进和维护统一,符合中国人民的最高利益。

  来自旧金山、纽约、费城、底特律、亚特兰大和华盛顿的中国统一促进会负责人专程前来致贺。芝加哥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侯大正、副会长宗鹰,及当地许多侨团的代表也出席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了成立大会。

  在成立大会上,芝加哥中国统一促进会的首届职员们在美洲协胜公会元老团主席、美国洪门致公堂总顾问伍焕鹏监誓下宣誓就职。

  会长阮伟池在讲话中说,台湾包括周围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传统侨社一直关心祖国的统一事业和两岸社会的发展。任何分裂国土的人就是中国人民的敌人。统一潮流滚滚向前,顺者流芳百世,逆者遗臭万年。“独海无边,回头是岸”,一切卖国者都不会有好下场!

  大纽约区中国统一促进会会长伍廷典在讲话中指出,海外华侨都是中华儿女、炎黄子孙,虽身居海外,但人人关心祖国,心系中华。祖国的命运和侨胞的生存荣辱息息相关。历史告诉我们,只有统一的中国,国势才能富强,统一是全体侨胞的共同愿望。

  伍廷典说,陈水扁正从渐进式台独走向急进式台独,意在置台湾同胞于战火炼狱而不顾。他的行径引起广大侨社无比愤慨,群起讨伐。鉴于两岸形势严峻,不容忽视,美国协胜、洪门等传统侨社高举义旗,倡议成立反独组织,为维护中国主权领土完整统一作出努力,深得侨心,获得各地广泛热烈的支持。

  芝加哥中国统一促进会名誉会长由谭志曾、黄景雄、伍健生担任,会长为阮伟池、区羡愉,副会长为陈达伟、蔡锡锋,常务理事黄锦海,名誉顾问陈耀扬。他们都曾经或正在担任一些传统侨社团的重要职务。会上,包括中华会馆主席黄显扬在内的芝加哥侨界一些有代表性的人士还获颁名誉顾问聘书。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