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慈善事业也要树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11: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瑾实习生孙娌娜)如何让更多的弱势群体得到扶助?如何把每一分善款都用到实处?昨日,在我市召开的当代慈善工作研讨会上,不少专家指出,慈善事业也要在讲“品牌”的同时树立捐赠文化。

  慈善事业也要讲“品牌”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昨日,一些与会专家指出,按国际惯例和现代社会的要求,公益组织应该是独立的、民间的,而我国现有的公益性组织90%不是民办而是官办和半官半民。而其中从事慈善活动的组织就非常多。因为体制上和利益上的矛盾,一些公益组织出现了互争慈善资源、多头募捐、监管不严等问题,同时各方向企业伸手、多层次向企业募捐,使有些企业有苦难言。为此专家建议,必须强化慈善组织的自身建设和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慈善组织的社会公信度,建立规范、公开的财务管理和信息披露制度,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同时要树立慈善事业的品牌项目,以争取到更多的社会资源,从而帮助到更多的弱势群体。

  企业要建立自己的捐赠文化

  目前,国内企业的捐赠往往表现出一种突发性和短期性。捐赠活动没有和企业的发展结合在一起,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企业领导人的良心来施恩于人。这样使我们的慈善捐助往往建立在脆弱不稳定的基础上,使慈善事业的发展困难重重。

  在现实生活中,消费者越来越希望大公司投身到慈善公益事业帮助大家同情的弱势群体。当他们亲眼看到企业在帮助社会方面的作为后,将自觉地成为这个企业忠实的用户,从而帮助企业建立自己的捐赠文化。因此慈善机构应当在实际工作中帮助企业开展慈善活动,首先从他们关心的救灾、助学、扶老、助孤、助残等项目做起,并按企业的公司理念、发展需要帮助他们参与慈善项目,不断提高项目的社会影响、社会效益和社会效果,以此促进企业和社会互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