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园区建设.TXT(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12:17 新桂网
  本报讯(记者韦兴尧)昨日上午,市委书记梁春禄,代市长刘志勇,市委副书记周炳群,副市长何朝建,市长助理谭明、郝蓉,以及林业、农业、畜牧、交通、财政等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到田阳广西百色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就园区的建设、规划、管理等问题现场办公,解决有关事宜。梁春禄强调,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来抓紧抓好园区的建设,让园区这个现代农业高科技成果孵化器尽快发挥作用,造福百姓。

  广西百色农业科技园区是广西“十五”计划重点实施的十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之一,是2001年9月国家科技部批准成立的全国首批21个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试点)之一。经多年建设,已初具规模。梁春禄一行现场检查了在建的专家实验楼、核心展示区等。梁春禄说,实验楼、公寓楼的建设必须抓紧,不能拖,拖了就会影响项目入园。梁春禄、刘志勇等还就核心区的园田化建设、展示园地的布局等问题一一与园区管委会的领导进行协商,并提出具体的要求。

  随后,梁春禄一行与有关部门及田阳县的领导召开现场办公会,协商解决相关事宜。梁春禄强调说,园区是科技部批准的项目,是国家的农业科技园区,是李嘉诚先生捐资建设的,国家、自治区等各级领导非常重视,担负的农业高科技成果示范推广的任务很重,关系到农业现代化和产业化发展问题,关系“三农”问题,我们各级领导要有清醒的认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来抓紧抓好园区的建设。必须加大工作力度,专家实验楼、公寓楼争取在10月份投入使用,引进项目也必须同时启动。

  他强调,当前要解决好几个问题:一是园区管理体系必须尽快理顺,相关工作人员务必尽快到位,并开展好培训工作;二是园区的管理机制,各方面的制度,诸如进出园区的标准、优惠政策等要尽快出台;三是农业科技品种展示、农技培训、园区道路、水电保障问题和总体规划等要尽快落实;四是市、县相关各部门要把园区的工作作为重点来抓,相关项目入园的工作要抓紧抓好。

  刘志勇对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管理、项目引进、园区的运作方式等一一作了指示。他强调说,必须走“多元化投资,市场化运作”的路子。三分建七分管,管理的措施要得力,行动要快,要尽快使园区发挥孵化器作用,惠泽百姓。

  周炳群、何朝建、谭明等一一就相关工作作了部署。

  作者:韦兴尧

  (来源:新桂网-右江日报)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