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全面实行五四学制 六年级学生变成初中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12:19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郭颖杨玉红) 从本学期起,上海已全面取消现有的小学六年级和初中预备班,原准备上六年级的小学生正式成为中学生。

  记者昨天从市教委获悉:从2004学年度起,本市义务教育阶段正式全面实行五四学制,即实行小学五年、初中四年的学制。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小学五年初中四年

  据了解,小学5个年级分别为一年级、二年级、三年级、四年级、五年级;初中(含完全中学、九年一贯制学校、十二年一贯制学校的初中部)全面实行四年制,其4个年级分别为六年级、七年级、八年级、九年级。

  记者获悉:本市自1988年起试行小学、初中“五四分段”教育,即小学教育虽实行六年学制,但是六年级在初中接受教育,称作“初中预备班”,学生须读完初中预备班方算“小学毕业”。而初中教育仍实行三年学制:即初一、初二、初三。通俗地说,以往的小学六年级仅仅是在形式上搬入初中。

  十年完成五四学制

  “经过10多年的探索和实践,目前全市已全面完成了六三分段向五四分段教育的过渡。从本学年度起,市教委正式将五四分段教育作为五四学制推行!”市教委有关人士介绍说。

  该人士称,五四学制带来的最大变化是,小学生五年级升入初中六年级后学生的杂费、课本和作业本费将按初中收费标准收取费用,学生遵守《中学生守则》,且生均公用经费定额标准亦按初中标准拨给等。今后,上海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籍管理亦按五四学制实施:小学生修完五年级,学科考试成绩合格发给小学毕业证书;初中生修完九年级,学科考试成绩合格发给初中毕业证书。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