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色市委市政府:务必如期完成公路建设任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12:42 新桂网
  本报讯 (记者韦克家通讯员黎一汕农小珍)为全面动员和部署我市农村公路建设工作,圆满完成国家交通部赋予“在全国和革命老区农村公路建设中起到示范和引导作用”这一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市委、市政府昨日召开动员大会。市委书记梁春禄、自治区交通厅副厅长田金贵作动员讲话,代市长刘志勇主持大会,副市长刘先明就相关事宜作了说明。市四家班子领导、“两院”主要领导和自治区公路管理局局长黄克助出席了大会。

  为了改善百色革命老区农村的交通条件,解决我市农村群众行路难的问题,国家交通部决定在3年内投入专项资金2.5亿元,支持我市农村公路建设总里程2448公里。此外,还计划安排我市165个行政村的农村通达工程项目。我市农村公路建设的目标任务为:一、2004年计划开工建设公路里程918公里。其中通乡油路26公里,沟通1个乡;通村等级公路892公里,沟通行政村161个。要求在今年11月25日前完成路基工程,12月25日前完成建设任务并竣工验收。二、2005年计划开工建设公路里程1200公里,通村等级公路里程1200公里,沟通行政村176个。三、2006年计划开工建设公路里程330公里,通村等级公路里程330公里,沟通行政村50个。四、2004年至2006年计划完成交通部下达我市农村通达工程建设里程1296公里,沟通165个行政村。以上项目实施完成后,我市通等级公路的行政村将达到1037个,占行政村总数的57%。

  梁春禄指出,我市农村公路建设,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对百色革命老区的关怀和厚爱。他要求要充分认识其特殊意义和重大意义,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大会战的形式,高标准、高质量地如期完成公路建设任务。梁春禄强调,党、政、军、警、民要共同参与农村公路建设,各部门要密切配合。要科学安排,统筹兼顾,全面推进。要围绕“三突破”,注意做到“五个结合”,即:公路建设要与其他项目建设相结合、与固定资产投资相结合、与扶贫工作相结合、与城镇化建设相结合、与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相结合。梁春禄要求,各县(区)要加强领导,从组织上保证我市农村公路建设任务的完成。要层层分解任务,层层建立责任制,做好协调工作,确保农村公路建设安全运行。

  田金贵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如期完成公路建设任务;建立强有力机构,明确建设任务,加快公路建设步伐;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百色农村公路建设成为广西农村公路的“精品工程、示范工程、民心工程”;要妥善解决好工程建设的征地、折迁等问题,确保公路建设顺利进行;注意总结经验,为我区农村公路建设探索出一条好的路子。

  会上,刘志勇代表市委、市政府与各县(区)委、县(区)政府签订了责任状;平果、德保、凌云3县的主要领导作表态发言。

  动员大会结束后,市委、市政府在右江区那毕乡举行百色市农村公路(东增至福禄)开工仪式。

  市长助理、市四家班子正副秘书长,市直及区直、中直驻百色各单位负责人,各县(区)党政主要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大会和开工仪式。

  作者:韦克家 黎一汕 农小珍

  (来源:新桂网-右江日报)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