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阳光工程防奥运工程腐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13:46 东南快报

  针对奥运工程建设,北京市检察机关与市纪委、市委城建工委联合建立了“阳光工程”预防职务犯罪网络机构,对奥运场馆工程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腐败预防工作。这是记者从昨天正在召开的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上了解到的。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许海峰昨天向会议提交了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情况的书面报告。他在报告中说,“阳光工程”预防职务犯罪网络机构建立后,市检察院与奥运新场馆建设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所在地的五个区检察院共同研究,对奥运场馆建设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实行立项制,加强对奥运工程建设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的指导,保证预防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海淀区检察院与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奥运工程建设总承包单位成立了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一套科学有效的工程管理制度。

  此外,市检察院还先后就职务犯罪发案率较高的国企领域与国资委积极联系,共同建立涉及市属国资委系统130多个企事业单位,涵盖工业、建筑、商业、农业、外贸等众多行业的预防职务犯罪网络,下设12个分网络。同时,与北京地区33家金融机构形成了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与市卫生局、药监局建立行业预防职务犯罪网络。

  朝阳区检察院与北京市工业纪工委密切配合,建立了涉及153家企业在内的“国有大中型工业企业预防职务犯罪网络。(来源:宗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