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名大学生宣誓拒传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今天上午,广东省学联执行主席向全省大学生发出倡议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尹安学、通讯员林旭嘉、实习生龙利群报道:“从我做起,拒绝传销,专心学业!”今天上午9时,来自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等高校的1000多名大学生聚集在华南农业大学学生活动中心,誓言远离传销。

  中山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商学院等广东各大高校也同时开展“拒绝传销、净化校园”宣誓签名活动。据称,广东省有近万名大学生参加了这项宣誓活动。

  据反映,广东高校中有极少数学生曾有传销经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一位同学告诉记者,参与传销活动的学生基本都是以做兼职赚钱或者参与社会实践的心态参加,他们的初衷是为了增加自己的社会实践经验,可没料到结果却是落入了坏人的圈套。

  广东省工商局副局长彭海斌分析,大学生参与传销主要是未能认清传销活动的欺骗性和危害性,经受不住高额回报的虚假诱惑,在传销组织的“洗脑”活动中摧毁了自己的思想防线,最后陷入传销组织而不能自拔。

  共青团广东省委副书记张春生希望各高校团组织、青年社团、学生会能加大对打击传销和变相传销的宣传力度,提高大学生对传销危害性的认识,认真学习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远离传销,把主要精力用在学业上。

  广东省学联执行主席龚庆向全省大学生发出倡议:提高认识,积极防范,珍惜时间,努力学习,远离传销,并积极协助有关部门打击传销。随后,在场的1000多名学生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决心做到热爱祖国,坚定信念,积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拒绝传销,专心学业,为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人才而努力。最后,在场的全体领导和同学们纷纷在印有“拒绝传销,从我做起”的横幅上签名。

  华南农业大学一位曾上当受骗的同学向记者讲述了他落入传销圈套的不幸经历。因社会经历少,阅历浅,心情浮躁,没有认清传销的真面目,最后上当受骗,不仅浪费了时间、金钱,也荒废了学业。现在经过学校的教育,他已经对传销恨之入骨。他表示,今后坚决拒绝传销,争取时间,努力学习,同时,如发现身边有人参与传销,他将积极主动地给予开导,劝其远离传销。

  由团省委、省工商局、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学联联合主办的这次广东省大学生“拒绝传销、净化校园”宣传活动还包括“拒绝传销、净化校园”座谈会、高校宣传教育活动等活动,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地揭露传销的危害实质,宣传打击传销的相关政策,让大学生认清传销的本质。
  图:签名宣誓“拒绝传销,从我做起”本报记者 吴万生 实习生 宋金峪/摄

  (侯颖/编制)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