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协委员呼吁:打通“三线”粤北“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15: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交通堵塞、公路不堪重负、路面毁损加快……粤北交通问题令人堪忧!前天下午,省政协常委王则楚在针对该问题调研后建议,在继续建设京珠高速公路的同时,应尽快打通三条跨省干线。

  据悉,“粤北”现有的主要公路包括南北向的京珠高速、105、106、107国道,东西向的323和324国道,各干线都经五岭山脉与江西、湖南及广西相连。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调研发现,由于该路段是国内罕见的险峻路段,地方交通部门为避免车祸,就拦截车辆,半小时放行一次。委员认为,本来“用心良苦”的管理措施,在实际操作中却加重了该路段的交通安全压力,京珠高速粤北段堵车成家常便饭。调研组还发现,全国整治超载后,超载车为躲避检查,常在傍晚检查人员下班后集体上路,加快了路面毁损。

  为此,王则楚建议,广东应加大投资,扶助边远山区修建公路。在继续建设京珠高速公路的同时,应尽快打通三条干线:南北走向的包括从河源市到江西100多公里的路段,连州到江西蓝山县的路段;东西走向的是从韶关市,经始兴县、南雄市到江西信丰县的路段。他还建议,加大整治超载车,在高危路段开设非超载车辆的“绿色通道”,舒缓交通安全压力。(孙朝方 邓旭如 高宏的 梅霭)(日京/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