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明养犬人10月总决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15:4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蔷)今天上午,位于朝阳区垡头的爱斯达名犬市场门前热闹非凡,30多只精心打扮的宠物犬跟随着主人赶来参加由朝阳公安分局、北京市小动物保护协会联合主办的“2004年争做文明养犬人活动”朝阳站区的比赛。

  比赛一开始,主办者先介绍一位年龄最大的参赛选手上场表演,相当于人类90多岁高龄的13岁京叭犬“小玉”慢悠悠地走了上来,牵着它的主人周老先生今年71岁了。“小玉,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坐下。”周老先生刚说完,“小玉”就乖乖地趴在草席上。周老先生的老伴说:“‘小玉’已经上过10年的户口了。”主办者介绍说,“小玉”是小区里6个楼长特别推荐的参赛选手,而且它年龄最大,因此将直接进入“文明养犬人活动”的50名榜样行列中。

  比赛开始了,4岁的“天天”甩着白色长毛第一个蹿上了场地,它在主人的带领下随行、坐地、跳高、走独木桥、过障碍,一连串的动作迅速而利落,裁判一掐表,跨过7个障碍才用了14秒多。不到4个月的迷你杜宾犬“路亚”只有3斤多,尽管它还不会坐下,但主人徐先生还是拉着它顺利跨过了许多障碍。

  最聪明的当数西施犬“妞妞”,它会数数。当主人张女士对它说:“1加1等于几?”“妞妞”汪汪地叫了两声,张女士奖励给它最爱吃的肉干。但“妞妞”接下来就不乖了,吃完大半袋肉干都没再数出来。张女士说:“10以内的加减乘除它都会,只不过今天比较紧张。”

  灰色的贵妇犬“露茜”是最灵巧的选手,它从主人用胳膊围成的圈中钻来钻去,主人用小棒一指,“露茜”就灵活地从小棒上跳了过去。主人李女士说,它已经参加过许多比赛和运动会,还得过不少奖呢。

  比赛结束,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犬类管理科的刘科长介绍,朝阳及海淀的比赛结束后,城8区的300位优秀宠物主人还将于今年9月下旬在朝阳公园参加总复赛,届时全市50名榜样宠物主人将全部产生并进入决赛。颁奖活动将于10月4日“世界动物日”在朝阳公园举行。

  本市首家老字号长春堂开平价药店

  女司机为贼开车也被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