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高速公路可望“联网收费”6条高速一票通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16: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从有关方面获悉,本月底番禺大桥、华南快速干线、北二环、北环、东南西环、新机场高速构成的广州区域路网将实行联网收费。

  费带来的便利,以一辆车从番禺经番禺大桥、华南快速干线、北二环和新机场高速前往新机场为例,目前,司机在每段道路之间都要取卡、交费,四条路就要取四次卡,交四次费。联网收费后,司机只要在番禺大桥收费站刷一次卡,到新机场高速出口处停车再刷一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次卡就行了,所交的路费与以前一样,整个路段收费将通过计算机分账系统在四条道路的业主间分账。

  更先进的是不停车电子收费。据悉,只要在汽车内安装一个电子系统,电子系统里面有一个芯片,收费站的系统能够感应到电子系统的芯片,在电脑里自动扣取过路桥费。这样,司机通过不停车收费车道就可以实现整个路段不用停车。

  据介绍,目前在广州区域6个路段远期规划有28条不停车收费车道,近期将要建设完成15条不停车收费车道,其中华南快速干线路段有两条不停车收费车道:一条在土华收费站;一条在太和收费站。

  据了解,实行联网收费后,一些高速公路与高速公路之间的主线收费站,如北环线上的广氮收费站将被拆除。广氮收费站位于北环和广深高速的交界处,在北环这头有属于北环的广氮收费站,广深高速又有广深收费站。两个收费站相隔不过一两公里,既浪费资源又消耗停车时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