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云南省采取各种措施加速治理九大高原湖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16:45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9月11日电 云南省正通过建设人工湿地、植树造林等措施加速治理滇池、洱海等九大高原湖泊。

  昆明市近日决定,今年底前在市郊晋宁完成滇池湖滨生态湿地建设1364亩,将把鱼塘退还滇池,并种植芦苇、茭草等水生植物,增强滇池水体的自洁功能。

  在大理洱海的源头洱源县,一项总占地34亩的人工湿地建设项目也已正式开工,设计处理能力为每天4000立方米,主要用来处理县城污水厂的尾水。

  云南有多个高原湖泊,对蓄积水量、调节气候和保护生态都有重要作用。其中滇池、抚仙湖、星云湖、杞麓湖、异龙湖、洱海、碧塔海、程海、泸沽湖等九大湖泊,被誉为云南高原的九颗明珠。不过,由于工农业生产和旅游业的发展,一些湖泊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有的相当严重。

  来自环保部门的数据显示,近3年来,云南在涉及九大高原湖泊的5个州市、15县(区)开展了以植树造林、植被恢复为主的生态治理,已累计投资3.41亿元,造林170.8万亩。目前,流域内的森林覆盖率已达到50.6%。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