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最新民调显示布什支持率明显领先克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21:19 新桂网

  新华社华盛顿9月10日电(记者谭新木潘云召)美国《华盛顿邮报》10日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美国总统布什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后进一步巩固了在各个重要问题上的优势地位,总体支持率比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高出9个百分点。

  《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联合进行的调查显示,在可能参加投票的选民中,布什的支持率为52%,克里为43%,独立候选人纳德为2%。这是《华盛顿邮报》与美国广播公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司的系列调查中,支持布什的选民比例首次超过半数。

  调查结果显示,共和党在日前举行的全国代表大会上几乎达到了它所有的目标,其中最重要的是将民众的注意力从经济问题转移到反恐问题。在这项调查中,认为伊拉克战争得不偿失的民众比例为45%,下降到了3月份以来的最低点;52%的民众相信政府有能力阻止恐怖袭击的发生,为2002年3月份以来的最高点。

  民主党7月份举行的全国代表大会一个重要主题是让民众接纳克里,而刚刚结束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旨在将克里描绘成不值得信赖的领导人。调查显示,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没有达到原定目标,而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则造势成功。自7月底以来,喜欢克里的民众比例已从51%下降到36%,而喜欢布什的民众比例则上升到了51%。

  这项调查是在9月6日至8日,也就是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结束几天之后进行的。此前,《时代》周刊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期间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布什领先克里11个百分点。不过,目前还难以确定这两项结果在多大程度上受到了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后选民情绪的影响。在4年前的同期,布什的支持率比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戈尔落后8到10个百分点,但在最后几个星期中后来居上,赢得了选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