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承诺之后应践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1:3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合肥市卫生部门整体向社会做出公开承诺尚属首次,我们为此举叫好。

  承诺是一种勇气,但需要承诺一定程度上说明不足的存在。卫生部门集体承诺,与近年来公众要求医疗行业正风的呼声不无关联。而公开承诺,主动接受监督,说明卫生部门敢于直面不足,正视问题,的确需要一种勇气。这是一种自我成长的勇气,反映出卫生部门主动借助外力,推动自身改革进步的努力尝试。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承诺是一种责任。在我国,医疗卫生资源目前在很大程度上还属于短缺性、垄断性资源。因此,卫生事业的首要职责是为社会提供优质的公共卫生服务,这也决定了绝大多数医疗机构的非营利性质。同时,人道主义是一种终极人文关怀。承诺,把监督权交给病人,是“以病人为中心”,乃人本之举。

  随着改革的深入,卫生行业的市场化已是大势所趋。市场经济是信用经济,契约是维系信用的前提,承诺、践诺是契约的生命。病人到医院就诊是在购买医疗服务,而交易的基础必须建立在相互信任之上。对于医疗机构,良好的信用是其无形资产,是发展的根基。

  知易行难,承诺之后应是践诺。

  ·丰贤胜·

  (来源:江淮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