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将有1亿小康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1:46 时代商报

  商务部部长薄熙来10日预测,今年我国进口将有望突破5000亿美元,到2010年,我国将进口1万亿美元的商品。

  在由商务部、联合国贸发会议和中国人民大学联合举办的“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共同发展”国际研讨会上,薄熙来说,今年我国进口有望突破5000亿美元,2010年则可能进口1万亿美元的商品。有关专家预测,届时我国将形成1亿个小康家庭。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据统计,25年来,我国进口额年均增长15%以上,已累计进口了3万多亿美元的货物。2003年,我国进口额达到4128亿美元,成为仅次于美国和德国的世界第三大进口国。2003年我国货物进口增加额1176亿美元,占全球进口增量的10%。我国贸易对世界贡献率达到4.7%,仅次于美国和日本,列第三位。

  薄熙来称,中国经济的发展正在为世界提供良好的投资场所,“中国已连续两年成为世界最具投资信心的国家,并且在未来两年,中国也将排在全球跨国直接投资热点地区之首。”在引用美国科尔尼公司和联合国贸发会议的数字后,薄熙来表示,中国投资环境正日臻完善,中国正在成为21世纪世界最具潜能的市场。

  目前,全球500家跨国公司已有400多家来华投资,世界排名前列的汽车巨头全部进入中国,世界IT产业100强中已有90多家进入中国。中国经济的增长正为世界提供一个新的巨大市场。(新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