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学生麻风腮疫苗接种不达标 9月将集中接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2:1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魏铭言)  前天,市疾控中心计划免疫预防所所长孙美平说,2003年对学校免疫接种程序的普查显示,北京市学校学生的麻疹疫苗接种率只有87%,低于国家规定的90%;城市学生麻风腮联合疫苗的接种率尚不足80%,远远达不到标准。

  孙美平说,由于接种疏漏,近年来学校局部集体发生风疹和腮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频率较高。根据相关规定,在计划预防接种体系内,我国对儿童实行预防接种证制度,托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幼机构、学校在办理入托、入学手续时,应当查验预防接种证,未按规定接种的儿童应及时补种。但目前北京市此项工作进展并不乐观。调查显示,近三年全市入托、入学免疫接种证的查验率仅为———托幼园所67.6%-70.2%,小学54.6%-59.6%,中学47%-51%,且呈现逐年下降趋势,远郊区县的接种证查验工作更显薄弱。

  鉴于此,今年,市疾控中心特别确定了麻风腮联合疫苗在学生人群中的接种率,城市学校须达到90%以上,郊县学校应在85%以上。

  孙美平介绍,目前北京市涉及学校计划免疫接种的疫苗共6种,分别为乙肝、白喉、破伤风、麻疹、风疹、流行性腮腺炎等疾病。除乙肝和破伤风外,其余4种传染病均通过飞沫传播,容易流行于生活居住环境拥挤的集体单位,学校是这些传染病的防治重点。

  提示

  9月和12月学生就近接种疫苗

  9月和12月学生人群在学校附近医院的保健科集中接种麻风腮联合疫苗。另外,虽然麻疹、风疹和腮腺炎疫苗被列入北京市计划免疫管理体系,但目前由于政府资金不足,麻风腮联合疫苗每针尚需接种者支付75元,比国家规定价格低10元,每针保护期为5年左右,1岁以上者可以进行接种。

  专家提醒,市民除关注流感疫苗接种预防以外,还应积极预防其他呼吸道传染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