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当领导就要作表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3:21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部分省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谈治理收送现金有价证券问题

  自觉规范从政行为

  王少雄(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我要带头执行廉洁自律规定,自觉接受监督。全省宣传文化系统的党员干部一定要率先垂范,自觉遵守廉洁自律的规定,拒收钱物,规范从政行为;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不但要带头执行好中央的决定,还要广泛宣传坚决刹住领导干部收送钱物对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入宣传好省委常委带头向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作出的五项廉政承诺。新闻媒体要充分发挥舆论监督的作用,积极配合专项行动的开展,按照统一部署,公开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在全省形成治理收送红包、礼金的强大声势和舆论氛围。

  带头执行“四条刚性规定”

  魏宏(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我坚决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认真履行廉政承诺,在全体组工干部中再次重申并带头遵守组织工作“十条禁令”,近期特别要带头执行“四条刚性规定”:一是坚决拒绝以任何理由的送钱、送有价证券和送贵重物品行为;二是决不接受工作对象的饭局和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三是坚决拒绝各种为跑官要官而进行的“勾兑”之风;四是决不参与任何带有赌博敛财性质的娱乐活动。

  切实做到“五个一定要”

  李少平(省法院院长):

  省法院要认真贯彻省委7·7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做到“五个一定要”:一是领导干部一定要廉洁自律。党组一班人要以身作则,管好自己、配偶和身边工作人员,做到不正之风不染,不义之财不收,不法之事不干;二是领导干部一定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观,坚决防止权钱交易、买官卖官现象发生;三是领导干部一定要在“专项治理”中发挥表率作用。要联系单位和个人的思想工作实际,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干部和群众的反映,作出负责的说明;四是纪检监察部门一定要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者。对收受钱物的违法违纪行为,发现一件,查处一件,决不姑息迁就;五是各级法院一定要充分运用正反典型开展警示教育,扶正压邪,弘扬正气。

  发现问题坚决从严查处

  陈文清(省检察院检察长):

  省检察院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要清醒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坚决依法办事。既要抓好班子和机关自身建设,也要抓好市县两级院班子建设,管好全省检察干警;既要看到基层检察院领导同志在工作中承受的巨大思想压力和繁重工作任务,也要看到他们确实手握大权、面临各种诱惑的考验;既要实实在在关心他们,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也要严格管理,严格要求,对发现的问题坚决从严查处,绝不搞下不为例。要将中央、省委的会议精神,转发到全省各级检察院,传达到每一位检察干警。对省检察院作出的“五项廉政承诺”,请各级党组织、广大人民群众和全体检察干警支持、监督。

  带头抓好贯彻落实

  吕卓(省公安厅厅长):

  全省公安系统的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治理收送钱物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采取有力措施,抓好贯彻落实。一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做起,加强廉洁自律;二是要严格财务审计制度,加强财务和经费管理;三是要选好用好干部,抓好用人导向;四是要强化监督,严肃纪律。

  健全制度加强监督

  杨泉明(省教育厅厅长):

  我要带头坚决拒收钱物,主动抓好厅机关和教育战线收送现金、有价证券的专项治理工作。一是认真组织学习,提高认识。要以个别机关干部涉嫌利用职权收受现金等身边典型案例教育干部;二是加大对人、财、物等敏感岗位干部的轮岗交流力度,并切实加强对这些岗位人员的监督;三是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四是要查处收受者,同时对教育系统内的送钱物单位进行批评教育;五是实行专项治理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六是健全管理制度,规范权力运行;七是要切实加强财务和经济活动的管理,坚决清除“小金库”。

  决不为个人亲友谋私利

  谢明道(省卫生厅厅长):

  我坚决拥护省委、省纪委的决定,带头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决刹住收送钱物的不正之风。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决不为个人和亲友谋取私利;严禁班子成员的配偶、子女从事医疗卫生用品、医疗器械和药品的经营活动,接受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领导干部作好表率

  杨洪波(省建设厅厅长):

  要从厅级领导干部做起,各级领导干部都要起表率作用,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坚决制止收受钱物、跑官要官等不正之风,对违反“五项承诺”的行为,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

  严格履行廉政承诺

  泽巴足(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厅长):

  我坚决拥护省委、省纪委关于开展专项治理领导干部收送现金、有价证券的决定,做到严格履行廉政承诺,带头执行各项廉洁自律规定,坚决拒收钱物,接受群众的监督,并带领厅领导班子成员纠正收送钱物歪风。要利用专项治理契机,结合劳动保障部门的行业特点,构建预防和治理领导干部收送钱物的长效机制。

  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

  张崇明(省国家税务局局长):

  我局认真宣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领导的指示精神,使全省国税系统的各级领导干部深刻认识收送钱物的危害性,增强遵纪守法意识;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专项治理工作纳入领导干部年终目标管理考核。我们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治理收送钱物问题与开展巡视检查相结合,严肃查处顶风违纪的行为;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自查自纠,争取主动,珍惜组织给予的改正错误的机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