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开江县克服困难生产自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3:21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9月11日中午,开江县沙坝乡丁家山村。村民杜明志顶着烈日,在洪水淹过的田里抢收稻谷,“已损失了一大半,但尽力抢回了三四百公斤谷子。”杜明志心情并不轻松。

  杜明志的两亩多稻田是在9月5日被洪水淹没的,这次洪灾使开江县农业损失惨重。据统计,全县农作物受灾面积27.8万亩,绝收6.78万亩,绝收粮食4.1万吨,农业经济损失1.61亿元。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近几天天气晴好,在开江县的许多乡镇,都可以看到农民在田间地头抢收抢种,翻晒稻谷,通过生产自救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在灾情较重的梅家乡1村,记者见到村民钱良平正在地里栽种洋芋,“田垮了,损失500多公斤粮食,只有靠多栽点洋芋补回来”。梅家乡大堰塘的养殖大户罗廷文的390多头生猪被洪水卷走,这几天他一直忙着清扫淤泥,修补圈舍,他告诉记者,他打算再贷点款,恢复猪场的规模,用两三年的时间把损失夺回来。

  梅家乡负责人罗泉说,乡政府在妥善安置1619名“三无”灾民吃、穿、住的基础上,发动全乡群众生产自救,在许多村社大春水稻绝收的情况下,他们已联系了部分秋洋芋和蔬菜种子,帮助村民搞好晚秋生产和小春生产安排。

  “生产自救困难不少。”开江县政府负责人说,由于许多良田沙石淤积严重,导致被冲良田复耕困难,直接影响今秋农作物种植。一些受灾严重的群众房屋垮塌,粮食颗粒无收,自救能力相对较差。尽管如此,开江县在洪灾缓解后立即派出党员干部驻村进社,帮助受灾户发展种养业和加工业,并要求全县农民户平增种半亩秋洋芋、半亩蔬菜、增养一头猪、10只家禽,达到户平增收500元的目的。(本报记者余义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