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九州时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3:48 北京晨报

  机动车撞人可不再负全责

  晨报南京专讯日前,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征集对涉及百姓切身利益的《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草案修改稿的意见。与初稿相比,修改稿已大做加减法。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机动车与行人发生交通事故,规定机动车一方可不必负全责的内容,不仅仅考虑到以人为本,还体现了建设法制社会的立法观念。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现代快报》供稿

  广东省司法厅拟将法制课列入中学学分

  晨报广州专讯广东省司法厅日前答复政协委员提案说,他们计划结合中学课改,将法制课列入学分,并正在对是否要“从幼儿园开始进行法制教育”展开调查研究。“青少年犯罪率居高不下,已成为当前社会治安问题的一大难点,而大量的青少年罪犯都是‘法盲’。”广东省政协委员涂辉龙在今年“两会”时递交提案中说。并在提案中建议,普法教育应从“娃娃”抓起,只有广大青少年学法懂法,进而遵纪守法,才能实现社会治安的根本好转。

  《新快报》供稿

  浙江实施新交规罚款扣分“可商量”

  晨报杭州专讯记者日前从浙江省交巡警总队了解到,凡是把车借给别人从而该车有违法记录的车主,不必再为他人背黑锅而被扣分了。据了解,以前,违法车辆只要被电子警察拍摄到了,如果无法确认真正的违法人,机动车车主或保管人必需承担交管部门的处罚,被罚款还要扣分。造成许多车主或保管人有苦难诉。

  近日浙江省交巡警总队有关负责人表示,从10日开始,对无法确认机动车驾驶人和所有人或保管人为同一人时,对机动车因违法被电子警察摄录的处罚,对所有人或保管人只作罚款处理。

  《现代金报》供稿

  湖北一高校男生踊跃选读护理专业

  据新华社电(汤波)湖北长江大学今年的招生中出现一个往年少见的新现象,一些男生甚至是高考分数颇高的男生踊跃填报护理专业。新生中,有28名男生读上护理本科,7名男生读上高级护理专业。长江大学招生就业处负责人认为,一些高分男生踊跃选读护理专业的主要原因是,男护士的就业前景看好,世界上许多国家尤其在欧美国家男护士很受欢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