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破获全国最大非法传销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3:48 北京晨报

  受骗群众近5万人涉案金额近亿元今年2月14日,山东省淄博市公安局周村分局根据群众举报,在淄博市周村一栋楼房里发现150多人正在如醉如痴地举行一场主题叫“分享传销”的联谊会。因怀疑他们背后有更大的团伙,警方决定放弃遣散,继续跟踪。正是在这一刻,一起全国最大的非法传销案露出了冰山一角。

  在接下来的秘密监控过程中,警方发现这个传销组织已在淄博发展了一千多名会员,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每天都对新入会的传销者进行授课,也就是传销组织内部的“洗脑”。

  4月8日,淄博警方对分布在5个传销点的骨干成员实施抓捕。行动中,警方共抓获传销培训人员20多名,在他们授课的笔记上,记录着这个传销组织严格的等级分工制,整个组织分为五个级别。这批培训人员属低级别的C级传销员,主要职责是“给新来的成员洗脑,让他们乖乖地‘上线’(行骗)”。经调查,警方发现该传销组织在全国11个省区都设有分部,参与人员众多,受骗群众近5万人,涉案金额近亿元。当晚,警方又抓获该组织B级传销员徐某。在徐某住处,警方发现了传销组织用来障人眼目的化妆品和多张组织联络图。根据联络图,警方发现该组织A级成员主要集中在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6月初,民警在沈阳将A级传销员之一刘某抓获。据查,作为A级传销员的刘某共有下线7800多人,可查实的非法收入将近600万元。在东北三省警方的协助下,6月24日,专案组民警在吉林成功抓获传销组织的10名高层人物,其中一男子正是被组织内部称为“教父”的顶级传销员沈某。今年30岁的沈某,辽宁省开原市人,从1999年开始参与非法传销活动,凭借着极具煽动力的授课,使自己成为了传销组织成员中的“精神领袖”。

  截至9月4日,共有17名犯罪嫌疑人被检察机关批捕,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追查审理之中。

  央视《法治在线》供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