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狂徒挥刀砍伤28名幼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3:4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昨日上午,一名歹徒突然闯进苏州市吴中区白云街13号外来民工子弟临时托管点———小剑桥幼儿园,挥刀对儿童狂砍,当场砍伤儿童28名。现行凶者已被抓获。受伤儿童因抢救及时,无人死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老人目击

  男子挥刀砍向孩子

  市民老钱第一个发现歹徒行凶。昨日上午10时45分,他骑车经过事发地小剑桥幼儿园时,看到里面有个光头男子手拿一把近50厘米长的砍刀正向孩子们一阵狂砍。

  该男子约四十多岁,皮肤黝黑,1.72米左右,身材粗壮。当时四五个孩子躲在桌子底下,其余近二十个孩子则任由屠刀砍向自己。受伤儿童几乎都是被砍中头部、面部或颈部。不一会儿,孩子们纷纷倒在地上。

  歹徒突然打开身边的两个旅行包,拿出一只打火机,“呼”的一声一股大火苗蹿起来,房间里浓烟滚滚。

  老钱赶紧向二三十米远处的丁字路口跑去,边跑边喊:“杀人了!杀人了!”一名正在附近受训的男城管队员听到喊声后撒腿向幼儿园跑去,边跑边拿出手机拨打电话。歹徒看见有人来了,立刻退缩到了楼上。

  这名城管队员随即把受伤的孩子抱出去放在人行道上。两三分钟后,又有几名城管队员闻讯赶到现场,同歹徒展开殊死搏斗。接着,十多名城管队员及巡逻人员火速赶到现场,城管队员一拥而上制伏了歹徒。

  受伤儿童随即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群众介绍

  三名老师没有受伤

  据周围群众介绍,被劫持之前,幼儿园的老师刚刚带着孩子们在外面做完操,一回来就被歹徒劫持了。歹徒跑到楼上后,又在上面砍伤了七八个儿童。他随身携带了砍刀、汽油、爆竹等犯罪工具,据目击者称还有一根自制雷管。托儿所共有3名老师,都是女性,非苏州本地人。

  在幼儿园楼后的碧波花园小区里,有人听见该托儿所的老师从后面窗户里大声喊“救命”。当歹徒被擒获之后,三名女老师从房子里跑出来,身上没有受伤。

  医生救治

  目前无儿童死亡

  记者随即赶至苏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当记者来到住院部时,几十位家长的愁容充斥着门外的走廊,到处都是烦闷得抽烟的、脚上还穿着拖鞋的、目不转睛盯着无菌室的家长。医生们神情严肃地走进走出护士脚步频快地来来往往……

  家长们此刻的心情似乎比坐等孩子手术还紧张百倍。一位胡姓家长说:“我现在最想知道的是孩子到底怎么样了?现在他们最需要我们。”

  幼儿回忆

  再不想见那坏蛋

  在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接受救治的汪姓小朋友刚满五岁,他的伤势比较严重,头部共缝了五针。略微懂事的他复述了歹徒行凶的部分过程:“那个光头的坏蛋手里拿着把大刀,砸碎了玻璃门突然闯了进来,还让老师不许动,后来他往我们身上洒了‘水’,之后就用那把大刀向我们挥过来……好可怕啊!我再也不想见到那个坏蛋了。”

  家长盛赞

  感谢城管队员们

  家长胡女士说,孩子小班、中班一直是在小剑桥幼儿园上的,里面98%都是外来民工的子女,这个幼儿园从来没有发生过任何意外,就是附近小学的孩子暑假期间父母没空看管的,不少都是放在这个幼儿园看管。

  在所有家长愤懑不平的同时,他们也在一致盛赞几位城管队员的英勇行为。

  胡姓家长告诉记者,在那么危险的情况下,几位城管队员闻声就立即冲进去和歹徒进行搏斗,好在歹徒虽然是有备而来,但却弱不禁打,一会儿就被几位城管队员拿下了,“我们衷心的感谢他们。”几位家长最后说。

  记者调查

  嫌犯身份已确定

  案发后,苏州市委书记王珉和当地有关领导立即赶到现场和医院,指挥抢救受伤儿童。据医生介绍,受伤儿童中尚无人死亡,也未出现重症病人。

  据苏州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杨国柱,男,41岁,江苏省宿迁市沐阳县潼阳镇窖庄村人,暂住在吴中区,其作案动机等情况正进一步调查。

  综合新华社、江南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