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蔡振华代言名医广告? 诊所借“金牌教练”生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4:35 新华网

  “借用我儿子的名字乱宣传,我居然一点都不知道,太过分了。”国家乒乓球金牌教练蔡振华的母亲在无锡气愤地对记者说。蔡振华的名字出现在当地一家诊所的医疗广告中,而她直到记者向其求证时才得知此事。

  读者:蔡振华上了医疗广告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9月9日上午记者接待了快报读者王先生。王先生说他是一名肿瘤患者,在某媒体上看到一则医疗广告,广告上称“著名乒乓球教练蔡振华是无锡人,他的父亲患肿瘤多年,曾到处求医问药不见起色,一些医院无奈地告诉他,病人至多能活3个月。蔡振华从其朋友处得知无锡有个专治肿瘤的名医李荣生,于是通过康复热线0510-302××××,找到了李荣生教授,李教授给蔡父诊治后,让蔡父服用自创的‘李氏×××’,一个疗程立杆见影,蔡父的病情得到了明显改观。由此蔡振华专门制作了一面锦旗,亲手送到李荣生教授手中,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王称他对广告中宣传的李荣生医术将信将疑,希望记者能帮他联系蔡振华的父亲,交流一下治疗肿瘤的心得。

  求证:蔡母竟然蒙在鼓里

  据记者所知蔡振华的父亲已病逝多年,因此记者未能满足读者王先生的要求。随即记者带着王先生提供的这则医疗广告找到了在无锡居住的蔡振华的母亲。“竟然有这样的广告?”蔡母对此非常惊讶。她告诉记者,蔡父亲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就去世了,当时因为彼此认识才找到李荣生看过三个月,但没有看好。不过他的医疗服务态度特别好,每次都是上门服务,所以蔡父就让蔡振华给他送了面锦旗。

  “我从来都不知道他竟然把这事放在广告里乱宣传,10几年了他也没告诉过我。他为什么要登这样的东西啊?按理说他的诊所生意蛮好,干嘛还要借我儿子的名字乱宣传?”蔡母表示,她要拿着这则广告去向李荣生问个清楚。

  暗访:“我们治好了蔡父的肿瘤”

  9日下午记者又以南京一肿瘤患者的亲戚的名义暗访了广告中所称的李荣生诊所。李荣生不在,一位自称是其夫人的女士接待了记者。她告诉记者,所里人人都能治肿瘤,她还拿出医生执业资格证给自己看。记者看到她的资格证上职称一栏写的是医士。

  记者称自己也是仰慕李教授把蔡振华父亲治好的威名才从南京赶到无锡来的,这位李夫人面有得色的告诉记者:“可不是,你看墙上还有蔡振华送来的锦旗呢。当时大医院都说最多拖3个月,当时他父亲连话都不能说,到我们这里一看马上就好了很多,说话也精神的不得了。”记者称希望能与蔡父亲交流治疗肿瘤的心得,李夫人则遗憾的告诉记者蔡父前两年刚刚去世了,不过她立即又补充:“蔡振华父亲的肿瘤是我们治好的,他是得其他病死的。我们不能治其他病,不过肿瘤肯定能治好。”

  律师:广告侵犯他人意愿

  随即记者将情况与无锡卫生部门做了通报,无锡北塘区卫生局一位吕姓同志表示,李荣生是有执业医师资格的,但资格证职称为医士的绝对不能单独执业,只能充当助手。

  无锡市工商局商标保护处的华处长则明确指出,记者看到的这则广告属于夸大事实广告。因为首先该则广告,没有在文中标志明显的工商批准文号,其二以患者的名义宣传广告内容是绝对不允许的。

  无锡华宇律师事务所的华律师则从蔡母亲的角度分析说,李荣生在未征得蔡母和蔡振华一致同意的情况下擅自刊登夸大事实的广告属于侵犯他人意愿的行为。而且这种借“金牌教练”名人效应进行炒作的广告极易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记者金凝 陈超)(来源:现代快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