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一演出场地舞台倒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5:12 北京青年报
上海一演出场地舞台倒塌

  《上海青年报》消息,9月10日,上海一大型活动现场发生舞台倒塌,前来观看演出的观众受了一场惊吓。10日19时30分在陆家嘴滨江地带开幕的罗马假日大型活动,不到十分钟就被一阵“飓风”袭击,一侧舞台脚手架轰然倒在观众脚下,主办方力捧的仿真“罗马斗兽场”更是摇摇欲坠,19时44分,上千观众十分激动地夺门而出。

  前后方信息传达不灵

  观众轰然出逃的一刻,门口的保安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纷纷阻止游客外逃,游客惊魂未定地告诉保安:“出事体了!里面叫我们疏散!”双方僵持了几分钟,才有几名挂着胸牌的工作人员跑过来拉开临时护栏,放人出去。记者在现场询问这几位工作人员发生了什么事情,有说表演结束了的,有说表演不好看观众不想看了的,也有人说是因为风大。

  “罗马斗兽场”前拉起了人墙

  就在观众还在为舞台是否安全担心的时候,舞台右侧正在进行的角斗士表演已经匆匆收场———广场中的标志性建筑“罗马斗兽场”前后扭动,像一个撒娇的小姑娘,又像一段不驯服的牛皮糖,随时都有倒塌的危险。

  20时14分,一位身着藏青西装的中年男性白人表情严肃地跑了过来,紧接着,工作人员开始清场,围着“罗马斗兽场”拉起了一道人墙。他们对游客叫喊:“赶紧离开,这里随时都有可能倒塌!”为了把人群引开,浦江边上放起了焰火,很多人离开了“罗马斗兽场”。

  “罗马假日”暂时闭园

  “罗马假日”昨天开始清理现场,对发生倾斜的标志性景点“竞技场墙”进行加固。主办方新闻发言人王丹透露,为了保证游客安全,有关方面正与施工单位一起对园内布局进行调整,重新开园时一些景点位置可能有所变化。

  据悉,9月10日“罗马假日”发生倒塌事故的地点与在7月12日大风中发生展台倒塌事故的事发地几乎就在同一位置。浦东新区气象局有关专家认为,这可能跟陆家嘴地区高楼林立,形成管道效应,出现一些风力超强的“风口”有关。因此,在设置临时设施时一定要适当避开“风口”。

  王丹说,“罗马假日”始终将把游客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在前日的开幕式中紧急中断演出也是出于安全原因。根据气象资料,近几日申城都是大雨大风天气,“罗马假日”将继续闭园,直到安全隐患消除。

  作者:2004年09月12日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