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大代表公布歪三轮调查意见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5:5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人大代表暗访歪三轮追踪

  本报讯 (记者 赵郁蒙实习记者张松)昨日上午,市人大代表董守培将他的《关于治理我市无证营运三轮车及电动三轮车的问题》送达本报,授权本报公布其视察意见。

  董代表在《视察意见》中列举歪三轮的三大弊端。他说,近年来,我市无证营运三轮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车及电动三轮车日益增加,据查,目前已达万辆,遍及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尤其是商场、医院、娱乐场所及餐饮区附近成行排列,有时可达10到20辆,占道经营非常严重,而且这种现象还在继续,如不尽快采取措施予以制止,将会给我市的发展带来不利影响。随后,他提出了解决歪三轮问题的4条建议。

  你认为董代表的《视察意见》还有需要修改的吗?读者今日可通过86613333-1提出修改意见。同时,董代表将和市人大代表王景云一起,邀请10名市民代表,面对面商谈无证三轮车的整治问题,有意者可在今日上午11时前通过86613333-1报名参加。热线实录歪三轮影响城市形象

  本报讯 (实习记者 付建利记者赵郁蒙)昨日,本报关于成都无证三轮车整治热线86613333-1继续火爆。还有读者来电热心介绍了武汉和南京等兄弟城市的做法,积极为成都整治无证三轮车出谋划策。

  严女士:坚决取缔歪三轮,歪三轮实在是影响城市形象。应该像取缔中巴客车一样取缔歪三轮。

  张女士:应该取缔歪三轮,可以向上海学习。春熙路这么漂亮的地方,让几个歪三轮给抹杀了。

  严先生:现在之所以这么多人拉三轮是因为它的经济收入可观,有利益驱使导致了它的迅速发展。这样的风景与大都市极不相称,外地人看到后就有影响,这也是阻碍城市文明水平和经济发展的体现。

  李女士:我支持取缔歪三轮,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外地进城务工农民的就业指导,做好就业服务。对本市下岗工人拉的无证三轮,政府要严格管理,予以规范。

  孙先生:歪三轮这个问题要从多方面考虑,我骑在路上的时候也感觉到它对交通造成了影响,而它之所以能够生存主要是因为公交网络不完善。像我们这里要乘坐公交车就必须走两站路,我们年纪大,又没有条件经常打的。要从根子上治理好无证三轮的问题,有关部门要完善公交系统。

  刘先生:我认为应该暂停买卖三轮。对于市内的下岗失业人员可以在社区规范起来,让他们不要在街上停放,可以在社区摆放。

  刘女士:武汉禁止“麻木的士”(即称无证三轮车)的同时,为解决市民出行难的问题,市有关部门与出租车公司协商,适当调低了出租车的起步价,并延长一些大巴的线路。

  赵先生:南京市出台了道路交通管理的地方性法规,规定安装动力载人装置的三轮车一旦上路,将被视作违法。

  本报热线86613333—1今天继续开通,欢迎读者继续发表意见和建议。调查意见书主要内容3大弊端

  一、严重影响城市车辆的畅通,造成堵塞,尤其是早晚上下班车流高峰期。

  二、无证三轮车车主由于缺乏交通法规意识,不遵守交通规则,随意横穿马路,穿梭于车流当中,真使人提心吊胆。电动三轮车速度快,后轮之间的轮距短,稳定性差,很容易翻车,造成事故。一旦出现事故,有的歪三轮车主往往逃之夭夭,乘客的合法权益往往得不到保障,更有不法车主晚间对乘客进行欺诈,对我市形象造成很坏的影响。同时也影响我市的市容市貌。

  三、影响我市有证三轮车(目前有1620辆)的正常运营,给守法经营者带来很大的经济损失。由于无证三轮车成本低,又不缴纳管理费等,因而他们的车价很低。加之他们遍布大街小巷,乘坐方便,所以大量的生意让他们抢走。而有证的三轮车车主投入大(每辆车达6万-7万元),每月要缴纳管理费近300元,加之有证三轮车的停靠点及行车路线均受限制,所以相比之下,守法经营者处在十分尴尬的境地。4大建议

  一、由于无证三轮车的车主中,有一少部分是本市下岗工人和失地农民,建议对我市下岗工人和失地农民加大就业培训的力度,为他们尽快提供就业机会;

  二、加大对无证经营的三轮车进行管理和限制:

  1.限制生产双座三轮车,只生产单座三轮车,从而使其失去营运的价值。

  2.无证运营三轮车禁入二环路以内,进入市区者将处以重罚。

  三、成都市下岗工人及失地农民在生活上确实有困难的,街道办事处及社区居委会可组织在一定区域内进行营运,但数量不能大,要严格限制。

  四、交管部门要将整治无证三轮车纳入责任目标,加强城区内商业区、医院、娱乐区占道经营现象的管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