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疯了!歹徒幼儿园刀砍28名儿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6:2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时间:昨日上午地点:苏州某幼儿园原因:正在调查中

  昨天,对于苏州市吴中区小剑桥幼儿园46多位小朋友和他们的父母来说,是一场难以忘却的噩梦。当天上午10点多钟,这个幼儿园的28名小朋友遭到一名持刀歹徒丧心病狂的砍杀。歹徒随身还携带有自制的燃气弹和爆炸装置,所幸他在试图引爆时被吴中经济开发区的城管队员制服,炸药没有发生爆炸。目前,歹徒冲进幼儿园行凶的原因还在调查当中。8名重伤儿童还在紧急抢救中。

  他挥着屠刀砍向孩子们

  老钱是第一个发现歹徒行凶的。老钱骑自行车经过白云街的时候,是在昨天上午10点45分左右。老钱经过小剑桥幼儿园的时候,看到里面有个光头男子,手里拿着个家伙挥舞着劈向一群幼小的孩子,那些孩子哭闹得厉害。“这个幼儿园的老师怎么这么狠!”老钱以为是幼儿园的老师拿着书本在教训里面的孩子,不禁摇头叹息。行了三四米时,老钱立刻感觉不对,他有种不祥的预感,那个“老师”充满杀气。于是老钱下车,退回到幼儿园的门口。当老钱再仔细一看时,他看清那“老师”手里拿的根本不是书!那个长约40厘米的家伙分明是一把西瓜刀!刀上全是血。

  砍人就像砍柴一样

  那个男子有四五十岁,光着脑袋,皮肤黝黑,1.72米左右,身材很粗,看起来极凶狠。他手中挥舞一把黑色砍刀,就像砍柴一样,没头没脸胡乱砍向孩子。四五个孩子躲在桌子底下,其余差不多二十多个孩子则毫无遮挡,一任屠刀砍向自己。两个幸未受伤的孩子跑出了大门,站在门口放声大哭。老钱惊呆了。兽行还在继续,孩子们纷纷倒在了地上。

  城管队员冒死救人

  老钱赶紧扔下自行车,边跑边喊:“杀人了!杀人了!”他往回跑到了二三十米远的丁字路口,碰到城管队员沈小林。沈听到老钱的喊声之后,不顾一切地冲进了幼儿园。据沈小林介绍,他们10名队员上午9点参加在碧波小学举办的消防培训,10点多培训结束的时候路过白云街,听见幼儿园内有人叫“杀人”,就立马冲了进去。看见一楼全是烟雾,地上有一些装满汽油、正在燃烧的可乐瓶,他们将楼下的一批小孩救出去之后,又冲上二楼,看到门被锁起来了,另外一名队员王金土用脚一踢,把门踹开,看到一个歹徒拿着一把40厘米左右长的西瓜刀在砍小孩,他们几个冲上去,将歹徒逼到阳台上,一部分队员吸引歹徒的注意。随后,其他几个队员就包抄到歹徒的身后将其制服。将门踹开的王金土告诉记者,冲上二楼后,听到左边卧室内有小孩的声音,他就上前将门踹开,就听见一个戴着墨镜的歹徒对着小孩吼“叫你喊”,随后就看见他挨个挨个地砍小孩。据了解,歹徒进入幼儿园时,除了携带自制的爆炸装置外,还带了一包香烟,一个打火机等。

  园内遗留自制炸药

  记者赶到位于吴中区白云街13号的小剑桥幼儿园时,警察已经封锁了现场,地面上有不少血迹。现场的市民告诉记者,有一个歹徒已经被公安人员带走了,那名歹徒被拖出来时满脸是血。记者看到,门前的人行道上留有一大摊血迹,一只黑色的手提箱上摆着歹徒作案用的凶器,这是一把30至40厘米长的略呈弧形的砍刀,刀身上沾着尚未凝固的血迹。幼儿园的玻璃大门碎裂,室内桌椅东倒西歪,警方正在搜索现场。

  记者还注意到,幼儿园室内的地面上散落着一些自制的炸药,一共有5组,每组炸药都是由8个鸡蛋粗的爆竹扎成一捆,外面还绑着铁质的螺丝帽。

  “再也不想见到那个坏蛋了!”

  住在苏大附属儿童医院的汪姓小朋友才刚满五周岁,他的伤势比较严重,头部共缝了五针。略微懂事的他告诉记者,他现在头很痛,并复述了歹徒行凶的部分过程,“那个光头的坏蛋手里拿着把大刀,砸碎了玻璃门突然闯了进来,还让老师不许动,后来他往我们身上洒了‘水’,之后就用那把大刀向我们挥过来……好可怕啊!我再也不想见到那个坏蛋了。”小玉珠回忆这些噩梦一样的经历时,纠结着眉毛,脸部表情很紧张,小小的身躯还不停地抖动着。

  “有4个孩子躲在桌子下面幸免于难。”一位孩子父亲非常无奈地告诉记者,当他进去看见孩子的时候,知道孩子右手的手筋断了,他非常惶恐。因为这意味着孩子今后很多事情将不能自理。一位手中还拿着孩子受伤时沾满血迹衣物的家长愤恨地说,这个歹徒光天化日持刀和爆炸物行凶,简直太恐怖了,“孩子的伤口可能会愈合,但对孩子心灵的伤害该如何弥补?”

  受伤儿童达28名之多

  受伤的孩子分别被送到吴中区人民医院、苏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和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在吴中区人民医院,急诊室的大门已经被警方封锁,记者无法进入。据医院的保安告诉记者,该医院收治了16个小孩,其中11人受伤。在二院,一共有24名小孩,其中12人受伤。还有5名伤者被送至儿童医院。记者了解到,这些小孩的伤势不十分严重,目前没有生命危险。据统计,该事件造成28名儿童受伤,其中8名儿童伤势严重。

  案情正在审理中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为江苏沭阳人杨国柱,日前流窜来苏,案件发生后,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王珉等领导立即赶往医院,指示卫生部门救治受伤儿童。苏州市委、市政府随

  即组织公安、民政、卫生、教育等部门全力处理相关事宜。目前,28名受伤儿童均得到及时救治,伤势稳定。案件情况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小剑桥幼儿园

  小剑桥幼儿园其实是个外来民工子弟临时托管点,租用的是一个一楼商铺,里面还有一个阁楼,面积约有80平方米,然而这样小的房子里竟容纳了46名孩子。这个小门面的楼下摆着七八张四方形的小桌子和若干小凳子,供孩子们吃饭用,楼上用来做饭和供孩子们居住,摆满了小小的双层床。该园成立已好几年了。据江南时报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