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财政部门全力支持博览会 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7:33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讯自治区财政部门根据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指示精神,举全区之力,做好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的承办工作。

  我区财政部门整合财政性资金,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举全区之力办好博览会,实现我区对外开放的根本性突破。将博览会放在广西,是中央对广西的极大关怀和支持。通过在广西举办博览会,将进一步发挥广西作为建立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桥头堡作用,提高广西的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对外开放水平,促进广西社会经济发展。因此,自治区财政厅党组非常重视此项工作,多次开会研究,并就2004年财政支出提出了新的要求,重点支持举办博览会,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区域协调发展,实现我区对外开放的根本性突破。

  目前,自治区本级财政支出压力很大,收支矛盾十分突出,为确保博览会顺利举办,自治区财政采取一系列措施,大幅度压缩和控制一般性支出增长,调整和优化支出结构。经自治区政府批准,自治区财政安排专项工作经费两亿元,用于筹备和举办博览会的各项经费开支,安排基础设施建设专项经费3.3亿元,用于完善博览会相关设施建设,要把博览会办成一种产业,促进财源基地的形成。

  我区积极争取中央更多的财政资金支持和财政政策的倾斜照顾。我区作为一个贫困民族自治区,自治区财政支出压力很大。为确保以高起点、高水平做好博览会的承办工作,今年“两会”期间,自治区领导陆兵、李金早率队向财政部部长金人庆汇报我区财政工作时,专门提出了请求财政部从资金上对我区承办博览会给予大力支持的要求;同时,自治区财政厅厅长刘铭达和各分管业务的副厅长多次带队向财政部领导及相关业务司就我区承办博览会事宜进行专题汇报,请求财政部给广西以财政资金和财政政策的倾斜照顾,得到了财政部的支持。

  与此同时,我区财政部门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加强专项资金的管理。为了加强和规范博览会专项工作经费的使用与管理,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自治区人民政府有关规定,自治区财政厅拟定了《中国-东盟博览会专项经费管理暂行办法》,规范了资金的使用范围、支出管理、监督检查等内容,确保资金专款专用,防止资金流失和被挪作他用。

  自治区财政厅还严格按照有关文件及领导批示精神,在审核博览会专项工作经费预算时,严格按照《预算法》以及编制部门预算的原则和要求,认真审核博览会各有关专项经费预算。目前,考虑到博览局筹建时间紧,任务重,有大量工作需要及早开展,为了保证筹展工作的顺利开展,在批复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工作经费预算之前,财政厅已预拨博览局专项工作经费1817.5万元,确保了博览会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

  作者:黄伊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