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边防某团废除部分连队建立“后进战士 ”档案作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7:44 解放军报

  本报讯陈典宏、特约记者胡训军报道:广西边防某团党委近日废除了部分连队建立“后进战士”档案的“土政策”,并举一反三,查纠了多项不利于战士成长进步的不当做法。

  为及时掌握官兵思想状况,消除不安全因素,该团少数连队建立了“后进战士”档案,将一些思想波动较大、犯过错误的战士,界定为“后进战士”,并建立“后进战士”档案实施有针对性的管理。此举一出,有的战士如履薄冰,工作上患得患失,生怕一不小心被“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立档”,成为连队的“后进战士”;一些已被“立档”的战士则感到前途渺茫,干脆破罐子破摔。如此做法,给战士造成了很大的心理负担,给部队建设带来了一定的负面影响。

  此事被反映到团里后,团党委结合条令条例分析认为,一些连队建立“后进战士”档案,表面上看是为了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得更具体,实际上却与条令条例的精神不符,容易损害战士的身心健康。党委在责令有关连队废除这一不当做法的同时,在全团范围内组织“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带兵人”的讨论,引导带兵干部骨干树立依法带兵观念。党委还举一反三,对各单位一些不利于战士成长进步的做法进行了清理整治。(解放军报 2004年09月12日 第3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