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大队防微杜渐保安全做好预防案件事故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7:44 解放军报

  韩贵江 王松森

  济南军区某大队在预防案件事故工作中,坚持做到防微杜渐,确保了部队的安全稳定。大队连续22年保持无案件、无事故,多次被上级评为安全管理先进单位,被驻地评为治安示范小区。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2万元租不来一副军车车牌

  该大队地处素有“中原煤都”之称的河南省平顶山市,煤炭运输业也成为当地的热门行业。为了获取高额利润,一些从事煤炭运输业的地方人员把眼睛投向了军车车牌。

  去年秋季的一天,该大队大队长白富华的一位朋友找到他,想让部队出几台车与他们合作,利润均分。遭到白大队长拒绝后,他又提出租用军车牌照,每副牌照月租金2万元。白大队长仍然没有同意。这位朋友很不理解:“这种不用出力就能赚钱的事咋不干呢?”白大队长笑着说:“钱要取之有道,法规制度不允许我们搞生产经营,更不允许将军车牌照借给他人,这样做不仅是违法的,而且会给国家造成损失。”

  其实,像这样的情况大队遇到不止一次。许多从事煤炭运输业的地方人员通过各种关系找到该大队,但大队党委态度明确:“违反法规制度的事坚决不干!”

  犯罪嫌疑人部队“现形”

  今年5月,该大队启动综合服务楼工程。在对施工人员进行政治审查时,杜干事发现一民工神色紧张,说话吞吞吐吐。凭着多年的保卫工作经验,杜干事觉得该民工有问题。杜干事找到了施工队的负责人,在反复讲明有关法规政策之后,施工队负责人道出了这名民工的底细。原来,该民工在家乡参与了多起盗窃团伙作案,事发后为逃避公安机关的追捕,央求施工队负责人将其带到军营避风头。在部队和施工队负责人的说服教育下,该民工最后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近年来,该大队营建任务比较重,外来人员比较多。针对这种情况,大队依据有关法规制度,制订完善了《营区管理规定》、《外来人员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对外来人员的政治审查时机、步骤和方法作出了具体明确规定,并逐一落实,促进了大队的安全预防工作。

  军警民联手共抓安全

  该大队地处繁华闹市区。近年来,大队营区周边的歌舞厅、美容院等娱乐消费场所不断增多,给部队的安全预防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在党委安全形势分析会上,“一班人”根据部队所处的环境,做出了军警民联防确保部队和周边地区安全稳定的决定。

  大队主动联络驻地公安机关、街道办事区、友邻单位,召开了军警民联防联治协商会议,签订了《军警民联防共治协议书》,设立了军警民联防办公室,形成联防共治网络。新的军警民联治联防措施实施不长时间,军警民各方均获益匪浅:通过联手搞社情调查和治安信息共享,当地警方已在大队营区周围取缔了多处不健康的娱乐场所;大队也根据警方和群众性治保组织提供的信息,消除了多起危及部队安全稳定的事故苗头和安全隐患。(解放军报 2004年09月12日 第3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