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奥运功勋教练荣归故里 我市表彰蔡振华等4位奥运功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9:23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单红)“你俚,我俚”,满堂飘着无锡乡音;鲜花,嘉奖,奥运功臣荣归故里。昨天下午,无锡湖滨饭店会见厅内,一片欢声笑语。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蔡振华来了,国家举重队副总教练王国新来了,中国香港乒乓球总教练惠钧偕夫人中国香港乒乓球队女队教练李惠芬也来了,“热烈欢迎奥运功勋教练荣归故里”的条幅将会见厅的气氛映衬得喜气洋洋。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市委副书记张锦贤、副市长麻建国出席了昨天的庆功嘉奖活动。张锦贤说,雅典梦幻般的奥运会刚刚结束,中国军团赢得了空前的荣誉。征战本届奥运会的无锡籍教练,大名鼎鼎的蔡振华荣归故里,赫赫有名的王国新衣锦还乡,为中国香港夺得惟一一块银牌的惠钧夫妇也回家了。无锡人对奥运会,对乒乓、举重项目的特殊感情,比任何时候都更强烈,因为这些项目都是由无锡人在担当重任。

  张锦贤同时指出,在本届奥运会上,兄弟城市苏州和南通都有自己的奥运冠军,但无锡自顾俊之后,在本届奥运会上,与无锡籍教练员战功显赫相比,无锡籍运动员却因没有拿到奖牌而留有缺憾,无锡要不甘落后迎头赶上,他希望无锡籍教练员能关心和支持家乡的体育事业,在2008年的奥运会上,能培养出无锡自己的奥运冠军。最后,他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这些教练的父母,感谢他们将自己的儿子培养成为无锡和中国的体育事业的栋梁之才。

  奥运功臣们对家乡为他们举办的庆功嘉奖活动十分感谢。蔡振华说:“我是由无锡培养出来的,我在无锡度过了一个人一生中最关键的阶段。我很骄傲自己是一个无锡人,中国乒乓球队能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全国人民的支持,特别是无锡市的人民。无锡很有人情味,知道我们在前方打仗,对我们在锡家人的生活十分照顾,使我们没有了后顾之忧。”他充满感情地祝愿无锡的明天更美好。王国新和惠钧表示,在今后的执教生涯中,他们力争将培养出优秀的无锡籍运动员为己任,将他们带上世界的最高领奖台,他们会抽空不时回无锡指点小运动员,为无锡体育的发展献上自己的一份力。

  下图为市领导向蔡振华颁发奖金。(吕枫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