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宾县成为招商“聚宝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9:37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宾县开发区不到两年时间,引进资金51亿元,招商企业43个。在我省开发区从98个减少到40个的情况下,宾县开发区的发展受到了省政府的肯定。6月中旬,他们代表我省的开发区,接受了国家五个部委的检查,受到普遍好评。

  宾县开发区是省政府2002年9月批准建立的,规划面积26.82平方公里。当时许多人对这个开发区并不看好,认为这里的投资基础条件不行。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如何让开发区真正发展起来?宾县领导班子首先从理清思路入手,组织了长达一个多月的全民大讨论,最后确定了“工业强县,牧业富民,外力牵动”的发展路子。

  宾县开发区虽然起步较晚,可发展速度惊人。为了引进全国民营500强企业河北华龙集团,宾县领导4下河北,7赴长春。靠这股劲头,宾县引来投资8000万元的国内知名品牌河北华龙面,投资6600万元的山东佳旺木业,投资5500万元的浙江金依包装等10余个项目。

  一年多来,通过资源置换、借贷、市场运作等方式,宾县开发区实现了基础设施的不断配套完善,一期的排水工程、通讯工程、“两纵三横”道路网、供电线路都将在今年建成投入使用。宾县领导班子立下不成文规矩,为入区企业解忧要想在客商前面。他们为客商办“绿卡”,凭它在宾县各行政管理部门办事“一路绿灯”;协调县广电局为华龙面、兴盛木业等企业免费播放招工广告;协调劳动局在17个乡镇劳服站为企业免费做宣传;把有关优惠政策形成政府文件或县长会议纪要交给客商,确保无论县级领导如何变、班子如何换,给予投资者的优惠政策不变;为每个招商引资企业设立服务组,组长由县委常委担任,有求必应。

  真诚的服务加上不断改善的“硬件”,宾县有了“洼地效应”。今年上半年,浙江海运集团、合力集团等十几个大项目在这里落户。浙江海运集团投资20亿元建设的60万吨环保型水泥生产项目,无论规模和工艺,均居全国前列。如今,宾县开发区对全县财政的拉动作用已经显现,去年全县财政收入1.5亿元,今年仅上半年已经超过1亿元。(黑龙江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